人民网>>时尚

2015 SIHH爱彼皇家橡树离岸型自动上链陀飞轮计时码表

2015年01月21日10:08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1993年,爱彼推出全新运动腕表系列——THE ROYAL OAK OFFSHORE家橡树离岸型。“离岸型”腕表以ROYAL OAK皇家橡树系列为蓝本,采用超大尺寸设计,气度不凡、坚实可靠、功能超群,可谓运动腕表的顶级典范。

如今,爱彼推出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腕表新作,搭载全新2897型自动上链机芯的自动上链陀飞轮计时码表。此枚机芯完全由品牌自主制作,采用走在时代前端的技术,承载百余年高级制表传统工艺。

2897型机芯由335枚部件组成,堪称名副其实的微观机械飨宴。自动上链系统的动力源自缎面打磨950铂金环绕式半圆形摆陀。Calibre 2897机芯各处均经过手工倒角、抛光、削边和装饰,光影明暗之间绽放魅力。

最为可靠准确的陀飞轮和导柱轮计时装置为此款腕表的精准走时提供了双重保障。全新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腕表采用更为摩登的黑色设计,巧妙搭配锻造碳、陶瓷、钛金属和橡胶等各种现代材质。腕表装饰彰显最高水准,采用镜面打磨、手工倒角和圆纹粒面打磨等经典工艺,非凡品质由内至外自然流露。

优雅选择

全新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自动上链陀飞轮计时码表采用安装在滚球轴承上并从表盘上可见的环绕式半圆形摆陀。此种设计使得转子的重量向机芯边缘分散,从而提高上链速度,上链效率因此得到大幅改进。摆陀位于机芯边缘,独特设计为腕表增添纤薄、现代气息。

引人入胜的高级制表杰作

虽然陀飞轮早于18世纪后期已被发明,但它一直以来被认为代表着制表工艺的最高水平,仅有少数大师能够亲自制作。爱彼已推出超过16枚配备陀飞轮的机芯,1986年更开创超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先河。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自动上链陀飞轮计时码表搭载的陀飞轮采用黑色基调和钛材质夹板,为这一历史悠久的机制注入21世纪的现代气质。制表大师将不足0.45克的85枚组件装配成陀飞轮框架需要耗?将近三天时间。

精益求精的机制

爱彼典藏珍品中历史最悠久的腕表之一便是1881年的“foudroyante” 式计时码表,1886年品牌成功推出当时尺寸最小的计时机芯之一,直径仅为22.5毫米。早在1920年代,爱彼已具备制作计时腕表的非凡实力。如今的2897型机芯配备外露可见的导柱轮计时系统,令其能够完美地同时处理启动、停止和归零三种动作,堪称同类型机芯中最为精妙的一款。特有的联接轭系统能够消除任何低效率装置常见的急动现象,令计时指针在启动时平稳开始走动。

独一无二的设计

没有多少腕表作品能像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系列如此令人印象深刻。八颗标志性抛光六角形精钢螺丝严密地嵌入黑色陶瓷表圈的凹孔中。中央表壳以锻造碳制作,轻盈的锻造碳原本被用于先进的高科技航天工业,爱彼于2007年率先在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腕表上启用这一创新材料。按钮采用陶瓷和钛金属材质,表盘镌刻过目难忘的“Méga Tapisserie”超大格纹装饰。

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自动上链陀飞轮计时码表限量发行50枚,堪称传统高级制表工艺和高科技设计理念完美融合的成果,全方位展现爱彼卓越非凡的高级制表水平。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