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L'Occitane欧舒丹全年净利润大增37%

2015年06月03日06:58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车柯蒙)L'Occitane International SA (0973.HK) 欧舒丹今日公布2015财年净利润达到1.256亿欧元,较2014财年9,252.2万欧元大幅增长37%,每股摊薄收益为0.083欧元。

全年毛利率上升70个基点至81.8%,主要得益于有利的价格组合、更严格的存货管理和有利汇率的影响。

集团建议派发0.0291欧元的末期股息,派息比率保持在35%,同时派发0.034欧元的特别股息,合共为0.0631欧元。

全年销售数据已经在4月份披露。截至2015年3月31日,L'Occitane 欧舒丹2015财年录得5.7%的同店销售增幅,销售额增长11.7%(固定汇率下增幅10.3%)至11.779万欧元,两项主要数据均大幅好于上年同期的3.7%和1.1%。

新兴市场仍然是领涨L'Occitane 欧舒丹的功臣,其中中国大陆市场固定汇率计2015年销售增幅20.1%,从上年同期的7989.3万欧元增至1.030亿欧元,增幅领先所有市场;香港市场增幅13.1%、巴西和俄罗斯市场分别增长10.6%和10.4%紧跟其后,不过由于俄罗斯市场卢布贬值2015财年俄罗斯市场实际收入反有14.6%的跌幅;L'Occitane 欧舒丹第一大和第二大单一国家市场日本和美国市场2015年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分别有8.8%和7.7%的增幅至1.883亿欧元和1.536亿欧元,实际增长分别为6.0%和15.2%.

按渠道,L'Occitane 欧舒丹直营部门2015财年收入增幅11.0%至8.771亿欧元,固定汇率增幅9.8%;批发渠道收入增幅13.6%至3.530亿欧元,固定汇率增幅11.6%。该公司还表示在线渠道2015财年按固定汇率计算收入增幅31.0%。

L'Occitane 欧舒丹品牌去年12月登陆了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NYSE:BABA) 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平台,集团首席财务官Thomas Levilion 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天猫旗舰店的表现很好,相信会成为集团强劲的增长动力。

对于中国下调进口化妆品的关税以及欧元贬值对价格的影响,Thomas Levilion 认为中国关税下调幅度较小,因此目前没有调整定价的计划,但会观望同行竞争对手的行动。Thomas Levilion 亦指出如果欧元持续走低,今年毛利率会有上涨的空间。

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2015财年L'Occitane 欧舒丹新增82间门店(不包括收购挪威分销商的7间店铺),而上一财年该公司新增91间门店(不包括收购南非分销商的6间门店),截止2015财年该公司共运营1384间店铺。Thomas Levilion 透露集团计划今年会继续拓展业务,目标全球新增80-100间门店。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