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太胖太瘦都是罪 维多利亚的秘密迎来“大码时代”

2015年08月12日00:38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赵春晓) 近日,“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就宣布要将全系列内衣的尺寸拓展到XL,在近期的维秘广告中,也增加了大码天使。这一切是不是预示着维秘的瘦子时代即将结束呢?穿着大码的维秘天使会好看吗?

在日本,胖子有罪

尽管日本是世界上肥胖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不足5%),但并不妨碍它在2008年制定限制国民最大腰围的法规。该法律规定,强制地方政府和企业定期为年龄介乎40至74岁人士量度腰围,40岁以上的男性腰围不得超过85厘米,女性不得超过90厘米。如果减肥不成功将会接受健康教育。日本政府还将对推动减肥不利的地方政府或私人企业处以罚款。

在法国 太瘦也有罪

“纸片模特”在法国时尚圈已成为一种“潮流”。不少法国青少年为了追求流行、拥有模特一样的身材,不惜瘦成纸片人,甚至罹患厌食症。为了杜绝这种“以瘦为美”的风气,法国拟立法禁止时尚行业使用过瘦的模特。近日,法国国民议会社会党议员、精神科医生奥利维尔·韦朗(Olivier Véran)向国民议会提交一份针对《健康法》草案的修正案,建议国家禁止模特经纪公司采用被诊断为营养不良的模特,处罚媒体“教唆”瘦身,以防止年轻女性被误导而患上厌食症。身为医生的韦朗批判时尚界要求女性瘦到病态程度才可成为模特的歪风。他表示:“有些网站教唆12、13岁的少女,两腿间要有15公分的缝隙才叫美”。“大约有3万至4万法国人正遭受厌食症的困扰,其中有90%是青少年,而时尚产业具有极大的社会影响力。”据悉,新法案一旦获得通过,政府将强制模特经纪机构为模特从业者提供医疗认证。模特公司将必须出示医生证明,证明旗下的模特BMI(身体质量指数,Body Mass Index)达标,违者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及7.5万欧元的罚款。

小码时代一去不复返

就维多利亚的秘密而言,英国是其发源地,也是主要的市场。但是作为L Brands旗下品牌,Victoria's Secret在美国和加拿大也拥有超过1000家店铺。而今年3月份,维多利亚的秘密合作意大利公司,意欲扩张欧洲市场。

无论是美国、英国还是欧洲,这些国家都存在着同一个问题,肥胖率极高。如果要深入这些地方,那么第一件事就是适应当地的市场环境。这对于一直走“小码”路线的维多利亚的秘密来说显然是一次较大的转型。此次走维多利亚的秘密大码路线无疑是在讨好市场,但是是否奏效,能赢得英国民众的青睐,还有待时间的考察。

维多利亚的秘密的属于高端产品,针对高端市场的消费者,他们通常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对自己的身材有所要求,所以维多利亚的秘密这一举动显然还不足以打动这部分消费者的心。对于这些消费者,恐怕维多利亚的秘密还是要在其他方面花费更大的功夫才行。

 

(责编:值班编辑、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