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艾薇儿确诊患莱姆病 原来这些明星都被伤病折磨

2015年07月03日08:38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刘博雪)据媒体报道,近日,她在接受《早安美国》采访时,首次在镜头前谈及她的病,我当时觉得自己不能呼吸,5个月卧床不起,一度觉得自己快要死了,几乎不能吃饭,甚至一周没办法淋浴,生活陷入崩溃。据悉,艾薇儿患病的最可能原因是去年春天被虫子咬了一口。

莱姆病是由一种蜱虫叮咬,所引起的细菌感染而引发的,艾薇儿从去年10月起开始卧床不起,这种病光是确诊就已经用掉了几个月的时间。艾薇儿说,她的病情之所以会这么严重,是因为开始几个医生的误诊,不过还好最近总算渐渐恢复健康,在看到病情有所改善后,艾薇儿十分高兴,现在治疗已经过半,她说接下来自己会继续配合治疗,并坚信自己最终会完全康复。

其实,明星的风光是需要付出巨大代价的,这些大红大紫的明星,人前风光无限,万人簇拥;每当夜深人静得时候常常自己一人独自忍受着疾病的折磨。今天小编就为你揭秘舞台下明星受病魔困扰的痛苦经历。

Lady Gaga患狼疮病

  Lady Gaga因体力不支等其他健康问题,接连取消一些演出。据悉,Lady Gaga日前接受了医生建议,进行体检。然而,结果出乎意料,Lady Gaga竟然患有狼疮病。狼疮病属于免疫系统的复合疾病,会引起器官营养不良并伴有炎症等病变。Lady Gaga对此并不忌讳,她表示“我的姑姑乔安妮是患狼疮病死的,我跟她有血缘的关系,但是,这是我个人的隐私。”

周杰伦患家族性遗传病“遗传性僵直性脊椎炎”

  周杰伦的病史来自家族性的遗传,除他外还有叔叔与他同病相怜,一般发病期在二十岁至四十岁阶段。周杰伦强调,目前他每日依赖西医的消炎药与止痛药加上胃药来缓和他的症状不再继续恶化,而这种到了末期全身僵硬如僵尸,不能自由行动的病症,根据医师的建议,一定要动,最好的方法是游泳,或是做柔软操,不宜运动过于激烈,以免受伤。

谢霆锋患哮喘病

  一出生即有哮喘病,虽然从小有药物控制,但是仍无法根治,谢霆锋对自己的气喘一直很小心,平时随身都会携带胶囊备用。据悉这种药物专门治疗慢性疾病。在饮食方面也颇注意,尽量少喝酒,免得刺激过深。最令人后怕的一次是在日本开个唱时,一时未能适应当地寒冷的天气,导致哮喘复发,幸好是在个唱结束之后,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林依晨被验脑下垂体囊肿

林依晨被验出脑下垂体出现约二厘米长的囊肿,在进行了脑部手术后不久就匆忙复出。做为新一代的偶像型艺人,她们都丝毫不敢放松自己好不容易换来的成绩,只休息了几个月后就复工,但身体是否已经完全康复,又是否会为以后的生活留下病根,都让人颇为担心。

 

张韶涵患心脏病

  张韶涵工作时出现胸闷、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随后前往加拿大温哥华就医,张韶涵亲口证实,自己被诊断出患有心脏病即“心脏二尖瓣膜脱垂”。出道早年张韶涵一天约有4到5个采访通告。另外在拍偶像剧《公主小妹》期间,为了在46天内拍完,张韶涵曾一天睡不了5个小时。马不停蹄的工作,也让她身体吃不消,半年内3次因病取消通告,原本就瘦小的身材,曾一度降到36公斤,最后竟积劳成疾,终于病倒。

郑秀文:哮喘病

  据悉,郑秀文刚进入乐坛时,不断减肥,不敢多吃营养的食物,累了仍然上通告,即使生病也不休息、最后患上了哮喘病,无法根治。一到天气转冷时就会哮喘复发。为了控制病情,她需服食含有类固醇的药物,但这些药会导致眼肿、脸肿、身材走形等副作用。

吴克群患血管瘤

“创作天王”吴克群也曾被报患血管瘤。媒体报道说,他当时体检发现肝脏出现阴影,再去医院复查时发现竟是一颗直径六厘米大的血管瘤,妈妈当场就被吓哭了。后来进一步做核磁共振确定血管瘤的结构后,医生表示“不是问题,生命不受影响”。吴克群患血管瘤后仍继续工作,面对患病,他坦率说:“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而且还努力安慰妈妈。

刘欢右腿患“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刘欢是在2009年确诊右腿患“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刘欢表示,“最早是在准备2004年北京个人演唱会前的体能训练时因受伤首次发作。因为当时还没有听说过这种病,再加上不到半个月右腿就恢复了,所以完全没有在意,直到这次在家进行负重劳动时再次受伤”。2012年4月中旬,刘欢在北医三院骨外科进行了右腿“髋关节置换术”,手术非常成功。 

 

(责编:刘博雪、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