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絲瓜水五大妙用 美容護膚功效大加分

2014年01月26日09:22    來源:愛美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絲瓜水五大妙用 美容護膚功效大加分

  導語:絲瓜水有“美人水”之稱,它不僅能美白保濕,還能延緩衰老,是MM們人手一瓶的平價美容護膚,絲瓜水物美價廉,用途也很廣泛,怎樣發揮絲瓜水的最大效果呢,下面教你幾招絲瓜水妙用法,讓你輕鬆變漂亮。

絲瓜水五大妙用美容加倍

  絲瓜水五大妙用美容加倍

  絲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保濕因子,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絲瓜水性質溫和,可調節面部皮脂分泌,收斂鎮定肌膚﹔絲瓜水中含有的醣類、植物粘液能維持角質層的含水量,使肌膚滋潤。此外,絲瓜水還能清熱潤膚,減少面部黑頭粉刺的問題。

  用法一:絲瓜水洗臉

  在1500∼2000毫升的溫水裡,加入絲瓜水75∼100毫升,備用。用其洗臉,每天1∼2次,連續1個月,可去除肌膚多余的油脂,使臉部粗大毛孔變得細小平整、皮膚細膩而有光澤。

  用法二:絲瓜牛奶舒緩面膜

  將絲瓜水混入冰牛奶、蜂蜜中,調成糊狀,然后敷在臉上和脖頸等處的肌膚上。15∼20分鐘后,用清水洗淨。此面膜不能滋養肌膚,還可以舒緩晒傷的肌膚,同時淡化斑點。

絲瓜水五大妙用美容加倍

  絲瓜水五大妙用美容加倍

  用法三:絲瓜檸檬美白面膜

  取適量的絲瓜水、牛奶和半個檸檬,將檸檬榨成汁混入牛奶絲瓜水中,攪拌均勻后用面膜紙敷臉,10∼15分鐘后將面膜洗去。此面膜長期使用,可使皮膚白皙細膩,減少斑點。

  用法四:絲瓜汁抗皺

  先將一根新鮮絲瓜用榨汁機榨成汁,取適量汁液倒入溫水中,用這種絲瓜水洗臉,或者從絲瓜根莖中提取汁液,用脫脂棉花蘸汁液涂在臉部有皺紋的地方,長期使用可以減少皺紋。

  用法五:絲瓜水噴霧

  絲瓜水能清熱潤燥,將其裝在小噴瓶裡,肌膚干燥時噴一下,補水舒緩的效果很不錯哦!用完噴霧要將臉上多余的水分拍打至吸收,或者用紙巾擦干,之后再抹保濕品或補妝。

絲瓜水五大妙用美容加倍

  絲瓜水五大妙用美容加倍

  怎樣自制絲瓜水?

  方法:在絲瓜還未挂瓜時,在距地面60厘米處切斷瓜莖,將切口朝地,再用一個干淨的玻璃瓶套在絲瓜莖的切口上,並把瓶子下半部埋在土裡固定。一般一夜可提取一瓶(約0.5公斤)。採得的絲瓜水,要放置一夜,用紗布過濾后,加入少許甘油、硼酸和酒精,以便強潤滑預防腐作用。

  自制絲瓜水美容小tips:

  1、皮膚過敏者,請先試擦於手肘內部皮膚,10分鐘后,無特殊反應再擦於臉上。

  2、絲瓜本來含水量較大,切小片后直接打汁,不用加太多水。

  3、欲敷臉時再打汁,以免時間久了被氧化,凝成稠狀不好敷用,養分也會減少。

(責編:閆璐、李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