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奧巴馬版“匆匆那年”將開拍 各國政要電影你想看嗎

2014年12月16日08:30    來源:中奢網    手機看新聞

  導語:近日一部名為《南方有你》的獨立電影即將開拍,奧巴馬與米歇爾婚變風波未定,當年愛情故事將登大銀幕。除了奧巴馬外,看還有哪些政要的故事被拍成電影?

  奧巴馬版的“匆匆那年”:《南方有你》

  美國第一夫婦

  成為第一夫人之前,必先有第一次約會。2014年12月,這部名為《南方有你(Southside With You)》的獨立電影即將開拍,隻不過,第一夫婦屢屢傳出婚變風波,此時拍攝這樣一部電影不顯尷尬嗎?又將由誰來擔綱青年浪子版的奧巴馬呢?

  黑人女演員迪卡-桑普特(右)則已確定將在片中扮演米歇爾

  影片的故事背景是1989年夏天的一個下午,當時27歲的奧巴馬還是法律系的一年級學生,暑期實習中,他邂逅了小有名氣年輕律師米歇爾-羅賓遜。奧巴馬勇敢地發起了進攻,他將第一次約會選定在藝術氣息濃郁的芝加哥藝術學院……制片方介紹,《南方有你》會是一部包含了大量對白的浪漫愛情電影,電影的模式和故事會和理查德-林克萊特的名作《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非常相似。

  而最近,奧巴馬的支持率持續下跌。在上個月的民調中,隻有 39% 的美國人支持奧巴馬。在這樣的情況下,拍攝奧巴馬愛情故事的消息一出來,很多人表示出對這部電影的擔憂。

  金正恩被“刺殺”和NBA球星的故事:《採訪》、《外交人士》

  弗蘭科惡搞金正恩神片《採訪》將刪鏡頭或重拍

  2014年6月,一部關於金正恩的影片《採訪》,身處日本的朝鮮官員金明哲強烈批評演員詹姆斯-弗蘭科和塞斯-羅根的新片,稱其昭顯了“美國政府和社會的絕望”。這部電影計劃在2014年10月上映,講的是詹姆斯和塞斯兩人扮演的深夜脫口秀主持人獲得了採訪朝鮮領導人的機會,但在出發前,他們卻被美國政府的安全部門召集,要求他們去刺殺金正恩。除了刺殺的故事主線,本片還嘲笑了這個神秘社會主義國家的許多“神話”。在預告片中,一個特工官員聲稱朝鮮人相信金正恩說的一切,包括他能與海豚交流,從不大小便等。

  前NBA球星丹尼斯-羅德曼數次訪問朝鮮

  在2014年2月,另外一部20世紀福克斯公司就買下喜劇《外交人士》(Diplomats)的電影劇本,該劇本是受到前NBA球星丹尼斯-羅德曼(Dennis Rodman)數次訪問朝鮮進行所謂的“籃球外交”(hoops diplomacy)的啟發而創作的。

  羅德曼外號“大虫”,是NBA前著名球星。去年二月他首次前往朝鮮進行訪問,讓外界頗感意外。羅德曼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一見如故,兩人成為很好的朋友。之后他又數次訪問朝鮮,組織退役NBA球員去朝鮮與朝鮮籃球隊員打友誼賽,甚至還為金正恩唱起了生日歌。他的這些行為被外界看作“籃球外交”,但他本人堅稱自己的訪問純屬私人性質,與政治無關。

  希拉裡的傳記電影:《羅德姆》

  希拉裡的傳記電影:《羅德姆》

  好萊塢肯定也不會“放過”美國前第一夫人和現任國務卿希拉裡-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的人生經歷搬上大銀幕。這部傳記片名為《羅德姆》(Rodham),取的是希拉裡父親的姓氏。該片由去年憑借小成本獨立片《酒醒時分》頗受好評的新人導演詹姆斯-龐索執導,Young Il Kim擔任編劇,劇本去年還曾入選好萊塢最具潛質劇本“黑名單”。

  飾演希拉裡的最佳有力人選

  2013年6月,最佳有力人選的英國女星凱瑞-穆麗根放棄出演該電影的機會。而斯嘉麗-約翰遜、阿曼達-塞弗裡德和艾瑪-斯通三位一線女星都被列入女主角的候選名單。

  電影《羅德姆》是根據希拉裡的早年律師生涯,以及她如何蛻變成政治強人的經歷所改編成的。其中涉及到了“水門事件”期間,希拉裡對美國前總統理查德-尼克鬆的彈劾案,以及多年后同樣發生在她的丈夫比爾-克林頓身上的不信任彈劾事件。

  昂山素季的生平改編:《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由楊紫瓊扮演

  電影《昂山素季》(The lady)是由法國著名導演呂克-貝鬆(Luc Besson)執導的,昂山素季由楊紫瓊扮演,角色與原型極為神似,全方位展示了這位緬甸民族英雄的風採。影片已於2011年9月12日在多倫多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

  昂山素季生於緬甸仰光,是緬甸非暴力提倡民主的政治家,也是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東盟女子。早在2012年2月,楊紫瓊在香港宣傳電影的時候表示“昂山素季是個含蓄、內斂的人,對於我們把她的經歷拍成電影一事,她甚至感到難為情。”呂克貝鬆也稱“看《昂山素季》的電影劇本時,我哭了很多次。我感動於這個故事,想把昂山的個人經歷、她的丈夫、她充滿斗爭的生活、她的孩子的故事分享給更多的人,於是把它拍了下來。這不是一部政治電影。”

  也因為《昂山素季》,緬甸人第一次從銀幕上看到了自己美麗的國家。

  普京的浪漫愛情:《接吻吧,不為媒體》

  以普金的事跡為藍本的電影《接吻吧,不為媒體》

  出身克格勃的俄羅斯總統普京一直是俄羅斯電影界關注的對象。一部以他的事跡為藍本的電影《接吻吧,不為媒體》(Kiss Not For Press)在2002年至2003年間拍攝的,於2008年2月14日情人節在俄國推出。在電影中,一個美麗善良的空姐在一次飛行途中愛上了一個居住在聖彼得堡的“普通人”,但她不知道的是,這個“普通人”能講一口流利的德語,是柔道專家,還具有相當高的政治地位。電影中的男主角被刻畫成一位體貼的丈夫和慈愛的父親。

  電影截圖

  出演俄州長的演員別列夫斯基在接受採訪時說:“這部影片講的就是普京年輕時候的故事。沒有找長得非常像的人出演,是希望多給觀眾想象空間。”

(責編:趙春曉、李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