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夢潔等品牌20款涼席不合格

2014年08月14日07:15    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夢潔等品牌20款涼席不合格

  有關部門提醒:應避免購買有刺鼻氣味涼席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對涼席類產品進行質量抽檢后發現,市場在售的不少涼席產品在諸多項目上不符合國家相關標准要求,共有20批次的涼席在質量抽檢中未過關,夢潔等知名品牌赫然在列。本報記者昨日走訪廣州市場發現,市面上有少數與不合格產品同型號的涼席在售賣,市民大多對涼席甲醛超標問題無甚了解。

  文\圖 記者 周可

  記者昨日從北京市工商局網站獲悉,在2014年流通領域商品質量抽查檢驗中發現,因甲醛超標、染色牢度等項目不符合相關標准要求,有20批次的涼席在質量抽檢中未過關,其中15批涼席上“黑榜”的原因為含有過量甲醛。據悉,工商部門正按規定對本次抽檢中銷售不合格商品的經銷單位立案調查,目前正在辦理中。

  從網站公示的不合格商品名單上可看到,被檢不合格的涼席產品不乏一些知名品牌。例如,標稱湖南夢潔家紡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夢潔”清雅竹片三件套,因“染色牢度不合格”上榜﹔而標稱上海紅富士家紡有限公司生產的“Homes”席子,被檢結果為甲醛釋放量不合格。

  名單還顯示,廣東省東莞市雅路家用紡織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精工光面老板席被檢測出甲醛含量不合格,而該公司生產的另一款休閑老板席則在外觀、規格尺寸、甲醛含量等多個項目上均被檢出不合格。

  本地市場:與不合格產品

  同型號涼席市場有售

  昨日,記者走訪了廣州市內多家大型商超發現,一些與問題涼席同型號的產品仍在銷售。在越秀區某大型超市,記者發現, 東莞市雅路家用紡織品有限公司生產的休閑老板席等產品正在促銷熱賣,原價169元的產品折后僅售99元。售貨員稱,該品牌涼席銷售情況很好。超市工作人員表示,並未聽說該款涼席質量有問題,也未接到下架通知。當記者問及該款產品銷量,該人員稱,“很好啊,沒什麼問題。”

  當談及涼席甲醛超標問題時,正在選購涼席的呂先生表現得十分驚訝,“從沒聽說過涼席也會甲醛超標,如果真是這樣那太可怕了。”

  電商:廉價仿藤席

  冰絲席原材料為紙

  炎熱三伏天裡,仿藤席或冰絲席深受消費者喜愛。記者昨日在淘寶網上搜索冰絲席發現,共有6.37萬件商品正在售賣,而銷量最高的一款冰絲涼席售價128元,銷量高達8000多件,來自浙江寧波。

  業內人士表示,真藤席價格十分昂貴,多在千元以上,市場上很難買到由藤條制作的真正的藤席﹔而廉價的冰絲席也多半不含絲。該人士透露,市面上所售廉價的藤席或冰絲席實際上都是用紙質材料或聚酯纖維做成的。

  相關鏈接

  15款產品

  甲醛含量超標

  記者觀察發現,上榜的20種不合格涼席中,甲醛含量不合格的就佔15種,佔比極高。

  有業內人士指出,竹制品本身含少量甲醛,但天然所含甲醛量不會對人體構成影響,不會導致竹制品甲醛超標。

  但工商部門介紹,為降低成本,有些廠家會使用甲醛超標的劣質膠黏劑。而消費者使用了這些甲醛超標的涼席,可能引發過敏性皮炎、慢性呼吸道疾病等。

  有關部門提醒消費者,應避免購買有刺鼻氣味的涼席﹔盡量選擇購買淺色的涼席,對於深色涼席,應先用紙巾或手擦拭,並查看其是否掉色。此外,最好先用溫水擦洗干淨,然后放在有陽光、通風的地方晾晒后使用。

(責編:李昉、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