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近半蠶絲被抽檢不合格 三和家紡上黑榜

2014年10月15日08:24    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近半蠶絲被抽檢不合格 三和家紡上黑榜

三和家紡上黑榜 廣州仍有售

上海市質量技術監督局近期對市場上蠶絲被產品進行抽查發現,在38批次被檢產品中共有18批次不合格,涉及到pH值超標、纖維含量、填充物質量偏差率、填充物含油率、使用說明(標簽)、填充物品質不合格等問題。其中,由廣州三和紡織制品有限公司生產的200cmx230cm型號的純桑蠶絲被被檢為pH值不合格。本報記者昨日走訪本地市場發現,市內專賣店內仍有上述不合格產品在售。

專家表示,紡織品的pH值是通過測試紡織品水萃取液的pH值來確定的。紡織品印染加工中各藥劑若未充分水洗或中和,織物上的酸鹼度過高,超出人體皮膚pH值適應范圍,會對人的皮膚產生刺激和腐蝕作用,對人體的汗腺系統以及神經系統都會造成損害。

同樣被檢為pH值項目不合格的還有,標稱科思特家居用品(深圳)有限公司生產的“ELLE DECO” 天然美雅蠶絲薄被(150cm×225cm),及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上海貓貓床上用品有限公司生產的“貓貓家紡” 純棉桑蠶長絲被(160×210cm 貨號:V46484)。(文/表記者周可)

(責編:李昉、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