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生活提示:中國奢侈品消費或現負增長 25種抗衰老食物

2014年10月28日08:17    來源:人民網-時尚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李昉) 近期,時尚熱點事件不斷。一向高速飆升的奢侈品銷售在中國首次出現負增﹔據韓聯社26日報道,2014年,中國游客對韓國免稅店的影響力日益增強,在免稅店銷售額的消費比重超過50%﹔全球第三大奢侈品集團Kering管理層洗牌仍在繼續……

    人民網時尚頻道為您盤點近期時尚熱點新聞,為網友提供護膚養生妙招。

中國奢侈品消費或現負增長 廣州富人買漲不買跌

  一向高速飆升的奢侈品銷售在中國首次出現負增長。最近,有權威機構發布了相關的數據分析如是顯示。而羊城晚報記者昨日在廣州奢侈品市場調查發現,不但奢侈品經銷商透露今年以來奢侈品銷售疲軟,多位以往經常購買奢侈品的有錢人也表示:“買奢侈品的心態有點像買樓,買漲不買跌。現在也減少了購買的次數。”有業內人士認為,奢侈品銷售在中國開始進入回歸理性的周期,將逐步進入緩慢增長的新常態。

  全球增速5年來最低

  根據Bain &Company 貝恩咨詢公司和Fondazione Altagamma 意大利奢侈品行業協會聯合發布最新《Worldwide Luxury Markets Monitor(全球奢侈品市場監控)》報告,2014年全球個人奢侈品消費將僅實現5%的增長,預計會增至2230億歐元,約合2820億美元,撇除匯率因素,增速亦隻有2%,為2009年以來最低。

  根據該報告,雖然中國人的奢侈品購買力今年前八個月在全球范圍內的消費總額同比增加10%,但較去年同期大幅放緩,而且呈兩極化趨勢,以輕奢產品和絕對奢侈品最受歡迎。上述報告就預測,今年中國內地的奢侈品銷售將首次出現下滑,跌幅為1%,撇除匯率因素跌2%。……》》

中國游客成韓免稅店主要顧客 消費佔業績五成以上

  據韓聯社26日報道,2014年,中國游客對韓國免稅店的影響力日益增強,在免稅店銷售額的消費比重超過50%。

  報道稱,韓國樂天免稅店26日發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銷售額初步統計數據顯示,中國顧客的消費比重達53%。2013年,該比重為45%,今年第一季度上升至50%,自第二季度以來徘徊在53%左右。

  與此相比,韓國本土顧客的消費比重第一季度為32%,第二季度以來降至30%左右。日本顧客的消費比重第一季度為13%,第二季度為11%,第三季度跌至10%左右。……》》

時尚圈不信鐵飯碗 奢侈品集團管理層大洗牌

  全球第三大奢侈品集團Kering管理層洗牌仍在繼續。在短期內調整了開雲旗下的三個品牌的CEO,最新的一次任命發生在周二,法國開雲集團表示,它已敲定原Bottega Veneta的總經理GianlucaFlore為Brioni新首席執行官,11月1日生效。

  Brioni的新CEO Gianluca Flore,從2008年起在開雲工作,現任Bottega Veneta美洲地區總裁,在fendi和La Perla工作過。Christopher Kane的新CEO Sarah Crook,從2004年起開始任英國女Stella McCartney的採購和業務發展總監,之后擔任副總裁。Bottega Veneta的新CEO:Carlo Alberto Beretta,畢業於米蘭Bocconi大學,他曾為Valentino和La Rinascente工作,並為杰尼亞奉獻了11年職業生涯,擔任其零售發展總監一職。

  Kering管理層洗牌頻繁,在九月底開雲Kering宣布,自今年12月1日起,Carlo Im?將出任開雲亞太區總裁,向開雲集團執行董事Jean-Fran ois Palus匯報。亞太區現任總裁、為開雲集團效力16年,曾常年負責集團旗艦品牌Gucci在大中華地區拓展的Mimi Tang(鄧婉穎)將另謀高就,不過她仍將保留在開雲基金會的董事席位。9月1日,開雲集團宣布旗下鞋履品牌Sergio Rossi首席執行官Christophe M?lard離職。已在開雲集團供職近十年的Christophe M?lard疑因品牌最近半年業績糟糕而被“炒”。……》》

溫馨提示:營養師絕不外傳的25種抗衰老食物 

  魚肉 推薦理由:魚類是最佳蛋白質來源,其魚肉內含有非常豐富的膠原蛋白質,可以使皮膚光潔有彈性,是美容養顏的佳品。

  西蘭花 推薦理由:西蘭花富含抗氧化物維生素C及胡蘿卜素,開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學家們証實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冬瓜 推薦理由:冬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對肌膚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潤效果。經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皺紋的生成,令肌膚柔嫩光滑。……》》

溫馨提示:保護肝臟常吃12種蔬菜

  大蒜:屬百合科植物,性辛、溫,味辣。肝病病人宜熟用,含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軟化血管等作用。

  空心菜: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無機鹽、煙酸、胡蘿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熱涼血等作用。

  薺菜: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卜素、煙酸及無機鹽。動物實驗表明,可縮短凝血時間,具有止血功效,適合於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齒齦出血等症。……》》

護膚提示別急著抗老 20歲的愛膚6法則   

  為身體減壓和保証充足的睡眠

  20多歲的年齡很容易陷入學習、工作和晚間社交活動,所以有時很難保証每天7到8小時的睡眠。缺乏睡眠會導致壓力通過痤瘡反映在皮膚上,甚至很多一致的壓力會導致整體皮膚惡化。睡眠不足還會導致腎上腺過度分泌皮質醇、類固醇等,這使得皮脂腺產生更多油脂。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有了大量的壓力后往往會爆出大顆痘痘,這是與壓力相關的痤瘡常常需要發炎的形式表現出來,而不是簡單的白頭或黑頭。

  所以,試著把注意力放在身體的睡眠需求上,並找到方法來為身體減壓,解決與壓力相關的皮膚問題。睡眠不足的確不可避免,但久而久之累計缺少過多的睡眠,問題一定會暴露在你的臉上。

  不要過度使用抗衰老產品

  一旦你得到進一步控制,想專注於預防衰老是很正常的方式,但使用太多的高度功能性產品可能會造成負面影響。許多抗衰老產品的活性成分(如視黃醇、?)可以增加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但這些成分也會為年輕的肌膚增加負擔,那些油性、混油性的肌膚可能會發現她們的肌膚正在經受刺激、疙瘩、毛孔堵塞等問題,顯然這些抗衰老產品過於強大了。

  選擇更適合年輕肌膚的產品解決並預防肌膚問題,使用成分如乳酸、水楊酸等可以增加細胞彈性,保持皮膚均勻、光滑的簡單產品更為適合,皮膚會更容光煥發。……》》

溫馨提示:黃瓜西紅柿不宜同吃 吃黃瓜有10個傷身要命禁忌

  不宜棄汁制餡食用

  黃瓜的營養價值豐富,早晨喝一杯黃瓜汁能起到清爽腸胃的作用。黃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做餡時,要將黃瓜擦成細絲略微切一下,擠出水,擠出的水不要扔掉,留在盆中備用。

  不要把“黃瓜頭兒”全部丟掉

  黃瓜尾部含有較多的苦味素,不要把“黃瓜頭兒”全部丟掉。味素對於消化道炎症具有獨特的功效。可刺激消化液的分泌,產生大量消化?,可以使人胃口大開。苦味素不僅健胃,增加腸胃動力,幫助消化,清肝利膽和安神的功能,還可以防止流感。……》》

溫馨提示:4種吃早餐方式會要命!早餐該吃多少最養生

  不吃早餐,惹來“三高”

  調查顯示,38.54%的人不能堅持每天吃早餐,4.16%的人甚至從來不吃。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研究發現,不吃早餐,大腦會釋放出需要高熱量的信號,導致午餐和晚餐攝取“垃圾食品”的幾率大增。長期如此,肥胖症、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等都會找上門來。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還証實,這種做法會使患心臟病危險增加27%。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長馬冠生強調,每天吃早餐是世界衛生組織倡導的健康生活方式,沒時間、沒胃口、控制體重等都不是合理的借口。應專門留出一個固定的早餐時間,培養吃早餐的習慣,家長的言傳身教、家庭成員的相互影響都至關重要。

  早餐吃太快,患癌風險高

  調查中有60.42%的人在10分鐘內吃完早餐,5分鐘內吃完的佔9.38%。對此,馬冠生指出,狼吞虎咽最直接的影響是消化不良。美國南卡羅來納醫科大學研究指出,咀嚼不細,胃腸負擔加重,患上胃食管反流的幾率大大增加。日本神經內科醫學博士米山公啟說,吃飯太快無法激發腦神經活動,人會變笨。日本大阪大學還研究發現,吃飯速度太快會導致肥胖幾率翻倍。而且,多數人不顧食物太燙就匆忙吃完,長期高溫飲食可能會誘發癌症。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飲食過熱和食道癌等多種消化道疾病息息相關。……》》

溫馨提示:空氣清新劑不靠譜 當心16種“有毒”生活用品

  TOP 01 :空氣清新劑

  不同香型的清新劑成分雖然有所不同,但基本都是化合物,並沒有淨化空氣的功效。所謂的“清新”空氣,其實是靠清新劑中強烈的香氣蓋住了異味,靠混淆人的嗅覺“淡化”異味,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如果使用過多的話,反而會讓人惡心頭疼。

  此外,空氣清新劑大多含有苯酚。人體吸入后,會產生呼吸困難和頭痛,並刺激眼睛。接觸皮膚后,還可能導致脫皮,引發麻疹。

  替代方案:用自然方法清新空氣,如養盆栽植物,或擺放柚子皮。

  TOP 02 :漂白劑

  大部分漂白劑都含有一種名為次氯酸鈉的化學物質。它具有很強的腐蝕性,會釋放出具有刺激性的有毒氣體,過度接觸可能對肺部和頭發造成損傷。漂白劑和氨水產品(常用作家庭清潔劑)同時使用尤其危險,因為兩者會發生化學反應,釋放出氯氣。……》》

 

(責編:李昉、王靜)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