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生活提示:凡客再曝不合格 雞蛋豆漿同吃易中毒

2014年11月04日08:15    來源:人民網-時尚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李昉) 近期,時尚熱點事件不斷。近日,質檢總局針對網絡銷售的兒童玩具、服裝、鞋類、背提包和小家電5大類14種電子商務產品組織開展了產品質量國家監督專項抽查,VANCL凡客誠品品牌在休閑服裝、皮鞋、旅游鞋、背提包4種產品中被發現有不合格現象﹔北京市工商局10月29日公布流通領域珠寶玉石首飾類商品質量抽檢結果,曝光39種不合格商品……

人民網時尚頻道為您盤點近期時尚熱點新聞,為網友提供護膚養生妙招。

凡客再曝不合格:4種網售產品均上質檢總局黑榜

  近日,質檢總局針對網絡銷售的兒童玩具、服裝、鞋類、背提包和小家電5大類14種電子商務產品組織開展了產品質量國家監督專項抽查,並公布了抽查情況,記者從不合格名單中看到,凡客誠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VANCL凡客誠品品牌在休閑服裝、皮鞋、旅游鞋、背提包4種產品中被發現有不合格現象,而早在今年8月江蘇省質監局公布的一批抽檢結果中,凡客在T恤、襯衫、裙類產品的不合格名單上也都榜上有名。

據國家質檢總局介紹,本次抽查採取“神秘買家”從電商平台買樣或從物流倉庫集中抽樣的方式,抽取了359家企業生產的502批次電子商務產品。經檢驗,268家企業生產的371批次產品合格,抽查合格率為73.9%﹔檢出110家企業生產的131批次產品不合格,不合格產品檢出率為26.1%。……》》

質檢總局抽檢網售鞋類產品:北面及鴻星爾克等不合格

近日,國家質檢總局公布了針對網絡銷售的5大類14種電子商務產品的專項抽查情況,其中鞋類產品共抽查46批次產品,12批次不合格,主要問題集中在耐折性能。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到,VANCL凡客誠品、The North Face、鴻星爾克等品牌都出現在不合格名單之列。

據介紹,此次抽查包括皮鞋和旅游鞋兩類,抽查了6家企業生產的16批次皮鞋,其中4家企業生產的9批次產品不合格,涉及成鞋耐折性能、勾心抗彎剛度、幫底剝離強度和勾心硬度等項目。旅游鞋抽查涉及16家企業生產的30批次產品,其中 3家企業生產的3批次產品不合格,不合格項目均為耐折性能。……》》

北京全城熱戀商場鑽石不合格 淨度虛標成頑疾 

北京市工商局10月29日公布流通領域珠寶玉石首飾類商品質量抽檢結果,曝光39種不合格商品。

北京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對記者介紹,這次對北京市場上銷售的珠寶玉石首飾抽檢時發現:有的珠寶玉石定名錯誤,如把“玻璃”標示為“瑪瑙”﹔有的經人工處理不明示,如:“染色珍珠”標示為“珍珠”,“翡翠(染色、漂泊、充填)”標示為“翡翠”﹔有的貴金屬印記不全,如缺失材料名稱印記、廠家代號印記﹔還有的鑽石淨度級別把“SI1”標示為“VS2”。……》》

溫馨提示:秋冬季如何防干燥 防干燥五大飲食處方 

嘴唇干裂——— 黃瓜獼猴桃汁

做法:黃瓜200克、獼猴桃30克、涼開水200毫升、蜂蜜兩小匙。黃瓜洗淨去籽、留皮切成小塊,獼猴桃去皮切塊,一起放入榨汁機,加入涼開水攪拌,倒出加入蜂蜜於餐前一小時飲用。

點評:黃瓜性甘涼,能清熱解毒、利水,而獼猴桃性甘酸寒,功能解熱止渴,合用能潤口唇。其他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也可以使用,如西紅柿、柚子等。

  皮膚干痒——— 紅薯炒乳瓜

做法:紅薯300克、乳瓜(幼嫩黃瓜)100克、香菜葉、蔥段、蒜末。紅薯、乳瓜切成塊;油四成熱時放入蒜末、蔥段,倒入紅薯塊煸炒五成熟時再放入乳瓜炒勻,加入適量清水、鹽、雞精,湯汁收干即可。

點評:紅薯含多種維生素和鈣、磷及鐵等,能補虛健脾強腎,而嫩黃瓜也含有大量維生素,所以對皮膚有一定的好處。……》》

溫馨提示:防便秘防癌症 細數香蕉可防治的10種常見病

  一、常吃香蕉可防便秘

香蕉富含膳食纖維中的果膠,可促進腸蠕動,使排便順暢。堅持晚上睡覺前吃一根香蕉可以有效緩解習慣性便秘。中醫認為,香蕉味甘、性寒,而性寒能清腸熱,味甘能潤腸通便,較適用於腸胃積熱所致的熱秘,症見大便干結,小便短赤,面紅身熱,或兼有腹脹腹痛,口干口臭。可於飯后1∼2小時進食香蕉,每日1∼2根為宜。

  二、常吃香蕉可防癌

據研究表明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的效果。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體質﹔此外,香蕉價廉、易食、攜帶又方便,是維持健康的營養素,真可說是“神奇的水果”。……》》

瘦身提示:8大瘦身“一分鐘” 堅持一周甩脂10斤

1.按摩肚臍一分鐘。

用掌心按摩肚臍,對肚臍的丹田,關元,氣海等都有很重要的推進效果。對提神補氣的效果也是很明顯的。

2.伸曲四肢一分鐘。

伸曲運動能夠協助血液敏捷的回流到全身,把更多的氧和血供應給心和腦,並且久而久之,能夠避免心腦血管疾病,還能夠避免中風。

3.用手指梳頭一分鐘。

用手指順次整理前額到后腦勺,這對增強頭部的腦血液循環很有協助,並且還能夠讓你的頭發愈加光澤,漆黑。……》》

護膚提示霧霾干燥全不怕 23條妙招助你安然換季

  1. 用能殺菌、吸附毛孔臟污的清潔泥膜

毛孔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排出皮脂分泌物,因此在污染顆粒彌漫的環境裡,毛孔成了“風口浪尖”的“是非之地”。所以日常清潔之余,可以選擇一些具有吸附力和殺菌力的火山泥類深層清潔面膜,敷到不見膚色的厚度才算夠。

2. 就算是洗臉,也先不用手打濕

霧霾中的大顆粒極會刮傷皮膚(即使你肉眼看不見),所以即使在做清潔前有很多人習慣先打濕皮膚,那也更建議把水打在臉上、而手和臉不接觸的那一種,通過流動的水先沖洗幾遍肌膚,再用潔面。

3. 避免用油狀或霜狀品補水

隨之而來的極干氣候,總讓我們有想要使用護膚油或霜的沖動,可偏偏霧霾天最要避免使用它們,因為反而更易附著周圍的顆粒,讓皮膚變臟。輕薄的質地、精華類保濕補水品反而更好。……》》

溫馨提示:雞蛋豆漿同吃易中毒 你肯定吃過!

  雞蛋是人們常吃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卻忽略了吃雞蛋的飲食禁忌。在日常飲食中,雞蛋與白糖、豆漿、兔肉同吃,是幾個最大的誤區。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溫馨提示:秋冬吃羊肉蘿卜溫補強身 吃羊肉5禁忌   

  1、部分病症忌食羊肉

經常口舌糜爛、眼睛紅、口苦、煩躁、咽喉干痛、牙齦腫痛者,或腹瀉者,或服中藥方中有半夏、石菖蒲者均忌吃羊肉。

  2、不宜與醋同食

酸味的醋具有收斂作用,不利於體內陽氣的生發,與羊肉同吃會讓它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3、忌與西瓜同食

吃羊肉后進食西瓜容易“傷元氣”。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后不僅大大降低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

  4、忌與茶同食……》》

 

(責編:李昉、王靜)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