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廣州查處不合格進口飾品:英國膠花項鏈鉛超標26倍

2014年11月15日08:45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州查處不合格進口飾品:英國膠花項鏈鉛超標26倍

  英國膠花項鏈含鉛超標26倍

  廣州檢驗檢疫局已對其進行銷毀

  羊城晚報訊 記者馬漢青,通訊員劉靖國、粵國檢報道:一批從英國進口的飾品,被檢出含鉛超26倍!記者昨日從廣州檢驗檢疫局獲悉,該局近日檢出一批進口仿真項鏈總鉛含量超標,並已對不合格進口仿真飾品進行銷毀。

  據介紹,該批仿真飾品為從英國進口的膠花項鏈,共184條。經抽樣檢驗結果顯示上述膠花項鏈金屬部位的總鉛為26000mg/kg,遠超國家強制性標准GB 28480-2012規定的不大於1000 mg/kg要求。廣州檢驗檢疫局相關人員介紹,今年上半年,廣州局轄區進口仿真飾品的產品質量穩定,不合格率為零,但是下半年以來,分別發現了幾批次進口不合格,且不合格指標主要集中在總鉛含量上,飾品中超標的化學元素,接觸皮膚佩戴,會危害身體健康。

  廣州檢驗檢疫局表示,將嚴格按照我國《飾品有害元素限量的規定》進行檢驗,加強抽樣檢測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同時積極與進口商進行溝通,督促進口商確保產品符合我國強制性標准要求。

  馬漢青

(責編:李昉、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