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生活提示:周大福霸王条款遭质疑 春节喝酒不醉6妙招

2014年01月30日08:25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李昉) 近期,时尚热点事件不断。柒牌ESPRIT等12品牌皮革服装质量不合格;周大福霸王条款,很多首饰不出具质量保证书;春节放假出境旅游顺带购物,可能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打算,而这其中也有一些省钱的窍门。……

    人民网时尚频道为您盘点近期时尚热点新闻,为网友提供护肤养生妙招。

柒牌ESPRIT等12品牌皮革服装质量不合格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皮革服装产品质量进行专项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12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24%,其中,SEVEN柒牌一款皮夹克衫皮革撕裂力不合格,一款ESPRIT牌皮茄克皮革摩擦色牢度不合格。……》》

周大福霸王条款遭质疑:很多不出具质量保证书

  庄胜崇光广场周大福专柜主动致电杨女士,希望协商解决开裂钻石的问题,并表示会有专人接待。下午3时许,记者陪同杨女士到庄胜崇光广场,该专柜店长亲自接待,经过协商,周大福方面同意更换一对等价新对戒。

  “服务态度明显好于以前,更换的戒指款式没有合适的指圈,周大福也主动帮我调货。”杨女士对周大福的售后态度还是比较满意。

  尽管同意更换一对新戒指,但该专柜店长解释称,杨女士在佩戴过程中确实没有太注意保护戒指,才会导致钻石开裂。

  业内人士质疑周大福霸王条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周大福还有一个霸王条款,很多首饰不出具质量保证书,“一般品牌都会按产品出具金属的检测证书,产品也会有质保,但周大福很多产品都没有质保书,只出发票。”……》》

春节出境购物省钱有窍门

  春节放假出境旅游顺带购物,可能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打算,而这其中也有一些省钱的窍门。春节前人民币对各种主要外币的汇率可能都会相对平稳,市民可以临到“出门”时再购汇;如果需要去多个国家,使用多币种信用卡可以节省货币转换费;达到当地的退税标准,还可享受税收优惠。

  临到“出门”再购汇

  出境旅游,很多市民都喜欢随身携带一些外币。由于人民币对各种外币的汇率一直处于波动之中,选择合适的时机购汇,就相当于为自己选购的商品提前打了个“汇率折扣”。

  相对来说,今年春节前购汇的时机把握会容易一些。中行人士分析说,从目前的情况看,春节之前,各国都没有特别重要的经济数据要发布,因而消息层面可能会相对平静,人民币对美元、欧元、英镑等主要货币的汇率很可能也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不过总体来说,人民币今年还会保持升势,市民可以等到临出发时再购入需要的外币。……》》

温馨提示:日媒公布喝酒不易醉的6大妙招 一口酒一口水

   坐在客人的左侧。坐在客人左侧,由于交谈,敬酒时身体要右转,而肝脏位于右边肋骨最下边内侧,这样可以刺激肝脏的代谢。但是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效果不一。

  一口酒一口水。这样交替着喝可以冲淡血液里的酒精浓度,但要注意不是往酒里兑水。

  小口喝。肝脏每小时分解酒精的能力有限,如果超过负荷,血液里乙醛浓度会增加,引起酒醉。因此,喝酒时要尽量小口慢慢喝,给肝脏分解酒精的时间,同时也能避免喝过量。

  酒烫一下再喝。喝冷的酒会减缓酒精分解过程,容易喝过头,建议喝之前先把酒烫一下。……》》

温馨提示:健康年夜饭5大新概念 宁喝茶不喝甜饮料

  1.宁蒸勿炸。过年时煎炸食品的比例较高,还有不少炸鱼、炸年糕等食物,会摄入过多脂肪,造成能量过剩。将炸鸡换成清炖鸡,年糕上锅蒸,都能保持饮食低脂。

  2.宁淡勿咸。年夜饭大多口味很重。但吃盐多容易导致血压增高,增加肾脏负担。可按照下面的方法改善,需要上色的菜,如红烧肉,加了酱油就少加盐;凉拌菜可多放醋少放盐,味道足,还能突出清爽的口感。

  3.宁粗勿细。节日里的主食多以细粮为主,用的原料大多是精面、精米等。但细粮在加工过程中往往流失了很多B族维生素。可以多用粗粮制作馒头、点心、饭、粥等,也可蒸点红薯当主食。

  4.宁剩荤不剩素。过年难免会剩菜,许多人尽量把荤菜吃掉,留下素菜。但蔬菜冷藏后容易产生亚硝酸盐,加热后损失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叶酸等;荤菜再加热则只损失一些B族维生素。因此,宁肯剩荤菜,也不要剩素菜。一餐中荤素比最佳为1∶3,但根据国人的传统,年夜饭可放宽到1∶1。可以在荤菜里加素菜,比如炖肉可以加海带、胡萝卜;做丸子加藕、海带末;肉菜边上围一圈黄瓜片、西兰花等;炒牛肉加些蘑菇丁、百合等配菜。……》》

瘦身提示:盘点10大超强“刮油”食物

  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绿豆:夏季清暑佳品,具有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作用。动物实验证明,绿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临床实践也证明,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适量食用绿豆有明显降胆固醇作用。

  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护肤提示巧用护肤品 5招防变质延长使用期

  防脏:防止不干净的手接触护肤品

  护肤品多有油溶性物质,手的细菌容易溶解到护肤品,这样会加速化学成分的变化。

  防脏Tip:用清洁的手使用产品,或者专用工具取用产品,避免与他人混用。

  防晒:防止日光直射产品

  首先光照带来高温使护肤品容易变质,第二光照作为某些化学反应的自由基,容易诱发变质反应进行,使油脂和香料产生氧化并破坏色素,彩妆品更应该避光保存。……》》

温馨提示:“痣”是皮肤肿瘤?揭秘人为什么会长痣

  色素痣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先天性的,生来就有,随身体发育逐渐变大。另一种是后天获得的,我们身上长的色素痣,绝大部分都是这种,一般到学龄期后才逐渐出现,数量因人而异,直径一般不超过6毫米。以2厘米作为判断标准,小于2厘米为小痣,否则就是大痣。先天性的大痣需要格外留神,恶变几率较大。

  色素痣有一个很有趣的“成长”历程。一般来说,后天性的色素痣一开始是平的,呈黑色,这个阶段的色素痣称为交界痣。随着年龄的增长,痣会慢慢鼓起来,呈黑色或淡褐色,这时称为复合痣。到了三四十岁时,痣呈半球形隆起在皮肤表面,颜色不一定是黑的,有的可能和皮肤颜色差不多,中央可能有一根或几根毛发,则为皮内痣。举个例子,毛泽东主席下巴上的痣就是皮内痣。不过,这个演变规律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有些人生下来就是皮内痣,常见于眉毛内侧。……》》

温馨提示:黄瓜功效多!研究称黄瓜能降低患癌风险

  日本Livedoor新闻网1月28日报道,平时大家吃的黄瓜因为大部分由水分构成,所以可以给身体补充水分,除此之外,还能补充维他命C和维他命B。另外,常食黄瓜还对皮肤和毛发有益。

  黄瓜属低卡路里食物,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因而很适合减肥人群食用。另外,黄瓜能使胆固醇值下降并调整血压,因此能减低癌和关节炎的患病风险。

  醉酒归家,睡觉之前吃一点切片的黄瓜吧。黄瓜中的糖分和维他命B的可以缓解你第二天的不适感和头疼。

  为了抑制口臭也可以多食用黄瓜。将切好的一片黄瓜含在口中,用舌头紧紧按住30秒。黄瓜的杀菌作用可以很好地改善口臭。……》》

 

(责编:李楠桦、李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