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护舒宝10大品牌卫生巾被曝含荧光增白剂

耿丽娟

2014年04月04日14:50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护舒宝10大品牌卫生巾被曝含荧光增白剂

  >>>>>>>>>>>消费曝光台·我要投诉

  10大品牌卫生巾被曝含荧光增白剂

  武汉超市仍在热销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耿丽娟)日前,护舒宝、苏菲、娇爽、ABC等10大品牌卫生巾产品被检出含有不同程度的荧光增白剂。昨日,记者走访武汉的一些超市发现,苏菲、护舒宝、ABC等品牌卫生巾仍在热销。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昌街道口一家超市看到,卫生巾货架上,ABC、苏菲、护舒宝、高洁丝等几个品牌的产品几乎占据了货架的70%,有些品牌还贴出了“热销”黄标,前来挑选的顾客不少。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顾客,受访者均表示并不知道这些卫生巾被检出含有荧光增白剂。超市导购员也证实卫生巾销售没有受到影响。

  据了解,此次抽检的卫生巾品牌包含护舒宝、苏菲、娇爽、ABC、益母草、安尔乐、高洁丝、舒珊、乐而雅和爱护你等,其中不乏知名品牌。抽检结果显示,这些卫生巾品牌所有产品均检出含有荧光增白剂,其含量从 54.9mg/kg到386mg/kg不等;其中含量最高的卫生巾品牌是台湾的舒珊。此次检测中,这款卫生巾的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含量高达386mg/kg,是含量最低的高洁丝品牌的7倍。

  据业内人士介绍,荧光增白剂是一种色彩调理剂,具有亮白增艳的作用,广泛用于造纸、纺织、洗涤剂等多个领域中。国家有相关标准严格规定禁止在纸巾等产品中添加荧光增白剂。不过,卫生巾国标《GB/T 893-2008卫生巾(含卫生护垫)》中,并未对卫生巾中的甲醛和荧光增白剂等物质做出任何规定。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