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惊呆小伙伴之最:全球最大雾霾实验室 北京最土豪网吧

南华早报

2014年03月03日08:5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惊呆小伙伴之最:全球最大雾霾实验室 北京最土豪网吧

日港媒称,中央政府已批准修建一个制造人工雾霾的设施,以让科学家发明减少空气污染的新方法。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27日报道称,所谓的“烟雾箱”计划已在加速展开,因为北京持续受到重度雾霾的困扰。拟议之中的怀柔实验基地将与世界最大的大气模拟设施——欧洲光反应实验室相匹敌。中国科学院研究员、该项目负责人贺泓说,竣工后怀柔的“烟雾箱”将成为全球最大雾霾实验室。

惊呆小伙伴之最:全球最大雾霾实验室 北京最土豪网吧

全球最大雾霾实验室VS北京最土豪网吧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北京的这个实验室将利用600立方米的污染空气进行实验,比欧洲光反应实验室的容量扩大了50%。

贺泓教授强调说,这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科学研究。他说:“大小至关重要。‘烟雾箱’体积越大,‘墙壁效应’就越小。”

据悉,“烟雾箱”是一直受科学家期待的项目。它由两个半球型容器组成,可以制造类似于雾霾的环境条件。

报道称,该项目的建筑工程定于2016年开工,但很可能会提早启动,因为在这场抗霾战役中中央政府正在“失去耐心”,催促科学家找到解决办法。

下一页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