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20种食物别玩混搭 当心伤身丧命【2】

2014年03月17日08:52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种食物别玩混搭 当心伤身丧命

20种食物别玩混搭 当心伤身丧命

鸡蛋和豆奶同食会影响营养的吸收

  蛋白质进入胃肠,经胃蛋白酶和胰腺分泌的胰蛋白酶分解为氨基酸,而后由小肠吸收。豆奶中有一种胰蛋白酶抑制物质,能破坏胰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鸡蛋中含有一种黏液性蛋白,能与胰蛋白酶结合,使胰蛋白酶失去作用,从而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20种食物别玩混搭 当心伤身丧命

橘子和柠檬同食会导致消化道溃疡穿孔

  橘子和柠檬虽有健脾消食的作用,但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不宜同时食用。橘子与柠檬果酸要高于一般水果,大量食用会促进胃酸的分泌,使溃疡加重。尤其是柠檬,酸性较强,PH达2.8以下,尤其不要空腹食用,否则极易伤胃,导致胃黏膜受损。严重者甚至会发生溃疡性胃穿孔。

  胡萝卜与醋同食会破坏胡萝卜素

  很多美女MM都喜欢吃胡萝卜,因为胡萝卜中富含的胡萝卜素能够防止皮肤粗糙增强免疫功能与骨骼的生长。醋,减肥圣品,可以减肥排毒,治疗失眠。但是醋与胡萝卜一起吃,醋的酸性会破会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所以,各位在吃胡萝卜的时候要尽量避免食用醋,让吃到营养能够被身体更好的吸收。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