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上海单身男女比例 4:1 30多岁剩女居多! (图)

 

2014年03月19日09:0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单身男女比例 4:1 30多岁剩女居多! (图)

【上海单身男女比例 4:1 30多岁剩女居多(组图)】

  上海可能早已迎来第三次单身潮。昨天,在万人相亲会发布会上,上海市婚介行业协会会长周珏珉透露,上海第三次单身潮可能在六七年前就已经到来,并将持续3-5年。根据婚介行业协会最新统计,全市走进婚介所的单身人士达到180万,仅两成单身人士经婚介牵线成功牵手,但仍有大批单身人士至今还未找到另一半。而这波单身潮最大难题是,单身女子和单身男子难匹配。针对网络婚介的日益增多,上海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正联手婚介行业协会进行规范,除了倡导实名制外,也呼吁相关部门介入对网上征婚者信息核对。

  上海单身男女比例为4:1 30多岁剩女居多普遍要求较高

  单身潮:还将持续3-5年

  有数据显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曾出现两次大龄青年的单身危机。第一次是在1950年至1953年左右,主要特点是男性“困难户”居多。第二次是在1970年至1985年左右,受知青返城等因素影响,造成女性单身者居多。

下一页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