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知名品牌被曝含荧光增白剂 如何正确挑选卫生巾

佚名

2014年04月03日09:35    来源:pclady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知名品牌被曝含荧光增白剂 如何正确挑选卫生巾

知名品牌被曝含荧光增白剂 如何正确挑选卫生巾

  热点聚焦:护舒宝等10品牌卫生巾被曝含荧光增白剂

  昨天,记者从《消费者报道》获悉,在以上10种卫生巾品牌进行抽检,结果发现所有产品均未检出甲醛(检测限小于20mg/kg),但所有产品均含有荧光增白剂。其含量由54.9mg/kg到386mg/kg不等。据悉,其中含量最高的卫生巾品牌是台湾的舒珊。此次检测中,这款卫生巾的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含量高达386mg/kg,是含量最低的高洁丝的7倍。

  卫生巾官网:荧光增白剂可致癌

  然而,在台湾舒珊卫生巾的官网上,记者却看到,如下内容介绍荧光剂的危害。上面写:“卫生巾廉价的棉材,其洁白度达不到标准,市场上绝大多数卫生巾求助于这种增白神器——致癌荧光剂。”

  《中国时报》说荧光物质不像一般的化学省份那样容易被分解,它会在人体内积蓄,大大削减人体免疫力,危害人体健康。卫生巾中的增白剂,通过经血上行,谋杀多少女性健康,乳腺癌、子宫癌,皮肤癌,不育症等妇科疾病,这些都与荧光剂、增白剂密切相关。

知名品牌被曝含荧光增白剂 如何正确挑选卫生巾

  两三元一支的卫生棉条,你会用么?

  电视里常常会播放卫生巾广告,不过主角从普通广告演员到大牌明星,清一色都是女人。台湾艺人汪东城代言卫生巾的广告在“快男”比赛间隙滚动播出,立刻引发网友吐槽。绝大多数网友都在质疑汪东城此举缘由,有认为他“赚钱无节操”的,也有认为他“犯二无极限”。当然,还是有不少汪东城的粉丝,在网上力挺偶像,并且猜测那是广告商的策略,网友“幽灵小宝贝”说:“那是商家看中大东的高人气,大家别人身攻击。”

  事实上,在台湾,男艺人代言卫生巾的广告也不少,罗志祥、贺军翔、林宥嘉等都曾代言过。罗志祥曾连续3年代言某卫生巾,女主角却频频换人。林宥嘉也曾代言卫生巾,甚至在宣传时还大讲卫生巾的优点,面对主持人提问是否使用过,他更大方地说:“小时候包过屁股,长大后就没了。”

下一页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