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中国国际时装周2014/15秋冬系列

容子木带我们走进“沙哈拉沙漠的故事”

2014年04月03日13:52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容子木带我们走进“沙哈拉沙漠的故事”

3月28日,容子木时装发布会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本次的发布会主题是撒哈拉沙漠的故事,灵感来源于作家三毛的代表作《撒哈拉沙漠的故事》,小说中的撒哈拉沙漠辽阔又寂寞,三毛在沙漠中的生活却是神秘又丰富。晨光微曦,为刚从寒夜里复苏的沙漠染上了一层温煦的桔红色,冷酷的沙漠也温柔了起来,偶而隐现的绿洲水泽在阳光下隐隐绰绰,斑斑驳驳,三毛披着落肩的羊绒毛毯信步闲庭,踏沙寻海,海沙相接处白浪滔滔,三毛挽起粗麻百褶裙角,金色的阳光撒下,留下她伫立的背影。

整个系列的色彩氛围,便从霞光桔开始,搭配灰栗与米白,继而出现的抹茶绿跳跃期间,驼铃黄、卡其色、黄杏色过渡,浅湖蓝、黛蓝,明黄色搭配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同类色与互补色的搭配既给人沉稳、雅致的印象,又不失轻松与跳跃的感觉。面料的选择一贯给人舒适自然的观感,轻微起皱的棉麻丝毛材质,经过水洗的处理,骨感尽显,松弛又有韧性,随体舒适又不失优雅。棉麻材质的针织面料经过后期砂洗等工艺,呈现自然斑驳的效果;肌理麻斜纹梭织面料,配合手工绣花,丝网印花等工艺,朴实大方,自然洒脱。剪裁结合中式的平面裁剪与西式的立体裁剪,修身合体的同时,松紧有度,舒适度与时尚度相得益彰,用利落简约的线条描绘出一个个优雅自由的女装形象。

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