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血淤让你面色晦暗长色斑 10种食物活血化淤

2014年04月04日14:37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血淤让你面色晦暗长色斑 10种食物活血化淤

 血淤让你面色晦暗长色斑 10种食物活血化淤

  生活中,我们常常能看到一些人面色晦暗、皮肤暗黄,脸部还容易出现色斑。其实,出现这些情况的人,多数是由于体内血淤造成的。现代女性多从事脑力活动,又常常久坐不动,所以很容易出现这种体质。只要平时多注意进食一些具有活血化淤作用的食物,就可以有效减轻这些症状。

 血淤让你面色晦暗长色斑 10种食物活血化淤

  久坐易血淤 引发色斑危机

  淤血体质为现代生活方式下特别常见的体质类型,指全身性的血液循环、血脉不是那么畅通,有一种潜在的淤血倾向。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人面色晦暗、皮肤偏暗或有大面积色素沉着,容易出现淤斑,这种人是典型的血淤体质。

  现代人久坐办公,多从事脑力活动,需要消耗过多的精气,即西医所谓血氧。中医认为思虑过多则伤脾,脾是后天生化之源,脾气脾气,气靠它供给。脾伤了,生化精气的能力减弱,则人体气血供养不及时且不足。血液流动靠气来推动,气之不足则血流不畅,不畅则导致淤积。

  加上久坐不动会导致体内气血运行不畅,所以更加加重身体的血淤倾向。血淤体质的人适宜食用具有活血化淤、行气解郁的食物。

下一页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