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摩凡陀Jon Step:互联网营销推动时尚腕表新风潮

2014年04月08日14:52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8日电(车柯蒙)瑞士当地时间3月30日,摩凡陀集团时尚品牌全球总裁 Jon Step走进人民网设于巴塞尔一号馆的直播间,接受了人民时尚的专访,为网友们分享他对如今腕表行业和互联网营销的心得。

人民时尚:能否请您跟我们人民网的网友们打个招呼。

摩凡陀Jon Step:你好

人民时尚:能否请您用一个词来概述摩凡陀旗下这六个品牌的特色?

摩凡陀Jon Step:“Lacoste”我觉得是运动风,“Coach”应该是美式潮流,“Hugo Boss”是高端精致的,“Ferrari”代表着速度与激情,“Juicy Couture”更多的体现的则是有趣的时尚感,而“Tommy Hilfiger”则给我们带了了美式的休闲体验。

人民时尚: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几个牌子在今年巴塞尔钟表展上主推的款式么?

摩凡陀Jon Step:今年,我们每个品牌都推出了极具品牌风格特色的款式。像“Lacoste”今年就推出了跟我们著名polo衫同款的腕表。也取了跟polo衫一样的名字叫:L1212。“Coach”我们新推出的turn lock新款为coach注入了全新的元素。“Ferrari”推出的意大利制造系列,腕表采用了皮面和品牌文化紧密结合。“Hugo Boss”我们延续了以往的经典设计,还开拓了BOSS orange系列,这个系列要更加的休闲,人们穿着正装佩戴正式的腕表上班,而在周末就可以选择这款稍微放松一下。

人民时尚:好的,谢谢您。我们注意到一号馆A111入口处这一层都是由摩凡陀集团打造的,由此可见品牌对巴塞尔的重视,那您觉得巴塞尔对您和品牌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摩凡陀Jon Step:巴塞尔的确意义非凡,在这一周里。我们来自世界各地的顾客都会相聚在这里。这的确是一个难得的让我们与顾客,来自全球媒体交流对话的好机会。今年,我们也很高兴看到所有的牌子都能挨在一起向大家展示,这样的布局对我们的顾客,营销以及想来一睹风采的媒体朋友都是很有利的。今年有这样的空间,我们也能做一些艺术上的创新,在我们这一层里不仅仅有格式腕表,在一层的中间我们还请到了来自韩国的艺术家跟我们一起来到巴塞尔做了一些独到的有艺术感的设计。艺术感对摩凡陀集团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人民时尚: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品牌亮相巴塞尔,您是如何看待这种现象的呢?

摩凡陀Jon Step:我觉得是越多越好,展会越大,就会吸引更多的顾客,也会让巴塞尔钟表展更具影响力。而我们作为巴塞尔钟表展参展商的其中一员,我们希望看到巴塞尔钟表展的不断壮大,这对整个腕表行业和摩凡陀集团都是一种助力。

人民时尚:现在腕表行业可谓是竞争激烈,摩凡陀旗下的品牌是如何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的呢?

摩凡陀Jon Step:我们在设计上下足功夫,通过多种渠道接近我们的顾客。作为一个拥有这么多优秀品牌和经济实力的大型集团,我们其实并没有很担心市场的竞争。但是我们一直在钻研我们的设计,投入大量的财力人力到我们的设计中,还建立了新的设计中心,从全球各地找寻新的设计人才,我们有来自香港,瑞士,美国等地的设计师,独到的设计是我们在市场上立足并成功的一大利器。

人民时尚:您刚刚在回答中多次提到了设计,其实我个人看来,今天来我们直播间展示的这六个品牌跟其他的腕表品牌比起来,可能更具时尚感,看起来更具青春活力。摩凡陀是如何做到技术创新和时尚设计完美融合的呢?

摩凡陀Jon Step:我们对自己的定位一直是打造时尚。所以我们每一季都会为消费者奉上极具设计感和紧跟潮流的新品。而说到技术的革新,很多人觉得所谓科技就是电子化,但其实那只是科技的一个方面,对我而言,科技绝不仅限于此,时尚的科技有自己另一番天地。拿我们Ferrari这款举例子,很多人看到这块表会说,这哪有什么技术含量。但其实,他材料的新融合和我们独到的设计都是技术的体现。所以技术有一方面是腕表制造的技术革新,还有一方面是设计和潮流的革新,我们很在乎在设计这方面所带来的的影响。

人民时尚:品牌今年除了参加巴塞尔钟表展,还有什么别的计划吗?

摩凡陀Jon Step:我们每年都会有很多活动,也许不会像巴塞尔这样把所有的品牌都聚集到一起,但还是会有很多各个品牌自己的活动悉数亮相。当然这些活动都不会想巴塞尔钟表展一样把让我们相聚一堂了。

人民时尚:随着新媒体的不断崛起,摩凡陀集团有没有什么针对线上销售的计划呢?

摩凡陀Jon Step:这是一个很好地问题,也是我们一直花时间思考的一个问题。我们希望能360度全方位的接近我们的消费者。传统媒体,像杂志啊,报纸啊以及公关一直是我们传播的重要途径,新媒体的崛起无疑是我们接近年轻消费者新的途径,随着新媒体及电商概念的兴起,我们也从社交网站,邮件等很多方面做了一系列的尝试。我记得去年我们以COACH为案例在美国市场做了一个传统媒体投放和新媒体投放的销售比对,我们后半年所有的广告投放全部放在了新媒体上,而这样的尝试带来的收益也是非常可观的。不同的市场有着不同的特点,昨天我刚刚跟我们巴西的合作伙伴开了个会,会中还针对在巴西的市场是应该把目光投向新媒体还是传统媒体。总之,在这样一个丰富的市场里,我们总在不断学习并且与大家分享我们的心得。而中国市场对我们而言也是一个潜力无限的市场,电商和新媒体的快速发展,我们也会抓住机遇,不断学习。

人民时尚:您觉得在您的事业发展中,最大的动力是什么?

摩凡陀Jon Step:最大的动力?其实有两个,人其实是我很大的动力,我喜欢看着人们成长,我喜欢看着人们发展。建立一个的团队并帮助这个团队里的伙伴们不断进步一直是我最大的动力。但其实最让我享受的还得是当我走进一个店铺是,看到消费者掏出钱包来购买我们的商品,我觉得看到人们努力工作赚钱来买我参与生产的产品无疑是工作中最大的成就。

人民时尚:以上就是全部的问题了,感谢您到访我们的直播间并与我们分享您的心得。

摩凡陀Jon Step:不客气。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