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大学生时装周点评:好的服装会自己告诉你

2014年04月28日15:17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经过前4天各个院校的精彩表现后,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进行到了第5天,共有6所院校在今天展现了学生们各具特色的设计作品。“各具特色”一词绝不含糊,因为除了来自身处北京主场地的院校,还有多所其他院校,他们既有来自东北时尚之都的大连,又有位于珠江之滨的广州,更有出自中部崛起力量的武汉,可谓百花齐放。

  北京联合大学拉开了今天院校发布的序幕,这次他们发布的主题叫“新 设汇”,希望以这些未来之星的设计师新锐力量,成就对生活的创意。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的毕业生们将创新、时尚、绿色、和谐融入到作品当中,呈现他们对于时尚未来的憧憬和向往,在他们的作品上,奇思妙想和智慧火花被点燃。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生发布主题叫“融”,现代与传统、东方与西方、岭南与时尚,各方文化交融汇聚,形成别有特色的作品系列。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把这次发布会的主题定为“共生”,寓意不同文化、不同思想、不同艺术形式的渗透、融合与共存,将环保可持续再生材料融合于成衣,创造更具社会价值的可穿性设计。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的学生们则借助视觉冲击感强的色彩,透过细节中的点点滴滴,将“自我”的时尚态度诠释,所以他们的这次发布会主题就叫做“点 触”。

  《中国纺织报》总编辑助理张晶已经是第二次担当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评委,在看过这些院校的发布会之后,她向我们真诚地分享了她的感受。在她看来,服装是一门语言艺术,如何选择最适合你的特点的语言方式来讲述,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

  张晶说:“浓郁的地域特色在这次大学生时装周上被体现。例如大连工业大学,它的这场发布会具有很高的时尚度,可能跟这座城市多年来营造的时尚氛围有关,因为大连本身就是一座很时尚、很国际化的城市,大连的时尚产业也有很多交流的机会,所以大连工业大学呈现了很有时尚度的一场发布会。而另外一所令人印象深刻的华南农业大学,学生们的作品则是带有典型的中国文化特色,但却低调内敛,他们将南派女装温柔、温婉的感受凸显出来,这是与北派女装截然不同的地方。”

  在张晶看来,视角、地域、流派是各所院校共通的特点,而如何用最适合的“语言方式”来讲述,则显得格外重要。同时,与去年相比,这一届大学生时装周多了“国际”二字,ESMOD和莱佛士两所具有国际背景的院校的加入,不仅仅是让这个平台变得更加宽广,更重要的是,他们带来了更多新鲜的气息,让所有参加的院校在这个平台上能共同进步,用各具特色的语言方式来表达。“包容并蓄,和而不同是这届大学生时装周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感受,也是我最希望大家能传承下去的精神。”张晶说道。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