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夏季来碗降压粥 8款天然降压粥

2014年05月21日08: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来碗降压粥 8款天然降压粥

夏季来碗降压粥 8款天然降压粥

  高血压吃什么好?夏季炎热,人们常会食欲不振,这时吃点清淡的小菜,再来碗粥感觉还不错。高血压患者除了细心监测血压,及时调整用药外,经常喝上一碗清香的粥,不仅能够清热去火,还有降血压的功效。在这个夏日,不妨稍微花点心思,在粥里加点具有降压作用的配料,这样的药粥吃起来既解暑,又降压,一举两得。下面就教你做几款天然降压粥。

  1、芹菜粥

  原料: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

  做法: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

夏季来碗降压粥 8款天然降压粥

  2、菊花粥

  原料:菊花末15克,粳米100克。

  做法:菊花摘去蒂,上笼蒸后,取出晒干或阴干,然后磨成细末,备用。粳米淘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半成熟,再加菊花细末,继续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两次,晚餐食用。

  3、绿豆海带粥

  原料: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

  做法: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