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五分钟让你迅速了解什么是陀飞轮【3】

2014年05月28日08:36    来源:VOGUE时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分钟让你迅速了解什么是陀飞轮

3.陀飞轮如何做到减小地心引力的误差?

陀飞轮的创意在于,将钟表核心的擒纵机构放在一个框架之内,使框架围绕轴心——也就是摆轮的轴心规律性地做360度旋转。这样,原本的擒纵机构是固定的,因而当表搁置位置变化的时候,擒纵机构不变,造成了擒纵零件受力不同而产生了误差;当擒纵机构360度不停的旋转起来的时候,会将零件的方位误差综合起来,互相抵消,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误差。

4.制作陀飞轮到底有多难?

制作陀飞轮装置的难度,说穿了还是得回到工艺价值上,其制作所需的经验以及精巧手艺,并不是随便一个刚出茅庐的年轻制表师就能轻松驾驭的,另外重量相对于磨擦耗损的问题,也都是在制作陀飞轮时所必须去克服的重大课题。

5.陀飞轮腕表价格几何?

平均一般陀飞轮的表款价格大约落在百万到数百万之间不等,而如果是有一级品牌加持,如百达翡丽、江诗丹顿、宝玑等,则至少会跳升到300万以上。当然更为亲民的陀飞轮价格也不是说没有,只是相较之下,这些入门等级的陀飞轮表,问题也就显得特别多,性能方面当然也不会太好。

上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