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饭后即吃水果易便秘 饭后的13个禁忌习惯

2014年06月03日07:27    来源:爱美网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饭后即吃水果易便秘 饭后的13个禁忌习惯

 饭后即吃水果易便秘 饭后的13个禁忌习惯

  错误饮食会危害健康,这是常识;饭后的错误行为同样会危害健康,这个你肯定了解不多吧?

  饭后散步、饭后吃水果、饭后喝水...这些饭后行为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很多人还把这些奉为健康的生活方式。但其实,这些常见的饭后细节其实在谋杀你的健康!

 饭后即吃水果易便秘 饭后的13个禁忌习惯

  ◆ 饭后吃水果

  危害: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

  食物进入胃以后,需要经过1~2小时的消化,如果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被先前吃进的食物阻挡,致使水果不能正常消化,很容易形成胀气。因为水果中含有不少单糖类物质,极易被小肠吸收,若被堵塞在胃中,会形成胀气,以致便秘。

  建议:

  水果最好在两餐间吃。饭后吃水果除加大胃肠道的一点负担外,对正常人来说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水果除含有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对一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有影响,如对微量元素。因此,吃水果最好是在两餐之间吃,对于血糖升高者,尤其不主张饭后即刻吃水果。

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