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NE·TIGER摩纳哥皇室盛宴上的“时装行为艺术秀”

2014年06月09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摩纳哥国王:阿尔贝二世(中间)

   当地时间 2014年6月5日晚,天堂般美丽的地中海王国夜色流金。摩纳哥国家海洋博物馆迎来一场灯火辉煌的欧洲顶级皇室艺术盛宴。当晚,摩纳哥国家国王阿尔贝 亚历山大 路易 皮埃尔 格里马尔迪(Albert Alexandre Louis Pierre Grimaldi)、摩纳哥王子皮埃尔 卡西拉奇((Pierre Casiraghi)及未婚妻(Beatrice Borromeo)、摩纳哥海洋博物馆首席执行官Robert Calcagno先生及夫人等一众王室贵族,摩纳哥驻华大使凯瑟琳 福特里女士等政要,全球顶级艺术家等名流均身着NE·TIGER华服盛装出席此次盛会。作为当日摩纳哥王室贵族御用定制品牌,NE·TIGER将东方哲学与西方新锐理念贯穿在华服中,在这场摩纳哥王室盛宴中上演了一场备受瞩目的“时装行为艺术秀”。本次摩纳哥国家海洋博物馆-中国艺术家“鲨鱼与人类”展越洋启幕,展示了中国艺术家以保护自然生态为灵感创作的艺术作品。NE TIGER华服这种独特的东方文化载体,在西方摩纳哥众王室、贵族、和顶级艺术家的精彩演绎下幻化为另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成为当日最引人瞩目的一道风景线。

   除摩纳哥王室贵族穿着的经典华服外,NE·TIGER还受邀为王鲁炎、李晖、郑路等10位中国设计才俊定制了活动专属系列华服。品牌秉承“贯通古今 融汇中西”的设计理念,以“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为创作源泉,旨在唤起人们对自然唇齿相依、天地仁和的心灵回归。本次华服设计上沿用了中国传统的上衣下裳服制,并以象征海洋的蓝为主色。其中,艺术家王鲁炎的作品《网》,李晖的作品《海啸-鲨鱼》,刘子宁的《我凝视着正在凝视着我的你》,都巧妙幻化为华服的创意元素。在本次专属华服系列中,华服门襟处留有一粒手工中式海水蓝色盘扣,寓意鲨鱼之目,成为中式上装的点睛之笔,激发观者心灵深处的震撼;如破裂镜面般具有视觉冲击力的环保丝绸华服内衬,唤起人们对维持自然生态系统平衡的无限思考;渔网作为颠覆传统的艺术元素出现在华服上,象征人类索求无度的贪婪内心,在“网“与”被网“的悖论中敲响了人类心中的警钟。NE·TIGER不仅将时装这种人类智慧的结晶创意升华,更令其成为了浓缩“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国学精髓的重要文化载体。

   “天”以衣为呈现,“人”以艺者为载体,“合”二为一。“华夏礼服”即是华服,是代表中华民族精神的国服。三十三年来,NE·TIGER始终在瞬息万变潮流中屹立时尚的巅峰,传承经典、勇于革新的创新精神不断获得丹麦王室、沙特阿拉伯王室、和摩纳哥等世界范围内王室的青睐。本次,品牌以现代审美和国际视角再创佳作,以启发人类艺术意识的变革,在世界舞台上一展中华民族服饰文明的大国风范!

下一页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