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6个夏季养生食疗秘方:小病小痛都赶走

2014年06月11日08:56    来源:爱酷养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个夏季养生食疗秘方:小病小痛都赶走

  中医主张“天人相应”,即要根据季节的变化而调整饮食,身体才能健康。炎炎夏日闷热、潮湿,容易让人感到无精打采,身体也疲乏无力,下面就介绍一些具有保健价值的夏季食物。

6个夏季养生食疗秘方:小病小痛都赶走

  银花性味甘寒、气味清香。用银花30克水煎后取浓汁约150毫升,再用粳米50克,加水300毫升煮成稀粥,分早、晚两次温服,可防中暑,尤宜风热患者、头痛目赤、咽喉肿痛、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食用。

6个夏季养生食疗秘方:小病小痛都赶走

  取新鲜荷叶一片,洗净切碎,放入纱布袋中水煎,取浓汁150毫升,加入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加水500毫升,煮成稀粥,每天早、晚食一次。荷叶气香微涩,有清热解暑、消烦止渴、降低血压和减肥等功效,与粳米、冰糖煮粥香甜爽口,是很不错的清热解暑良药。

下一页
(责编:李楠桦、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