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COACH将关闭北美70间店铺 或因奥特莱斯自砸招牌

2014年06月30日07:5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OACH将关闭北美70间店铺 或因奥特莱斯自砸招牌

  COACH遭遇北美关店 是奥特莱斯惹的祸?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最近,美国时尚品牌COACH(寇驰)身陷关店门。有消息显示,COACH将关闭70间北美店铺,同时预警截至明年六月底止财年的收入将按年录得双位数跌幅。记者留意到,多个机构调低了对该股的评级。对此,有消费业人士认为,COACH是被自己的奥特莱斯店打败的。

  关店重整全球网络

  据悉,COACH将推行转型计划,重整全球店铺网络。

  根据COACH财报显示,2015财年公司北美地区同店销售跌幅14%-19%,包含网站收入的可比销售降幅更将达到24%。此前公布的截至3月29日的第三财季数据显示,COACH北美地区销售同比下跌18%至6.48亿美元,此外,COACH在股东日宣布,预计2015财年总收入会萎缩11%-13%。

  为达到长期增长,Coach展开为期多年的转型计划,措施包括北美70间分店结束营业、重整全球店铺网络及整理存货等。COACH预期,将就此产生约2.5亿至3亿美元的税前开支,部分将反映在今财年第四季业绩,其余则在新财年反映。

  或因奥特莱斯自砸招牌

  “COACH也可以说是被自己的奥特莱斯砸了牌子。”有资深的消费业人士如此评价COACH如今面临的问题。

  “很多中国人去美国,就是为了买COACH,这牌子好像是去美国的手信一样。在美国纽约的奥特莱斯,只有一个品牌是需要排队分流进去的,就是COACH。”据刚刚从美国回穗的消费达人李小姐透露:“实际上,COACH的价格是分两类的,一类是奥特莱斯价格,也就是特价,很多包包只要1000元左右,据说是工厂货。另一类是在店里销售的,价格会贵很多,不会打折打得那么厉害的。正价店里的货品如果不是很特殊很卖不出去,是不会流入到奥特莱斯的。”

  然而,COACH在美国的价格分化也导致很多消费者对于其在海外市场的贵价产品越来越不感冒。“以前很少有机会去美国,现在去的人多了,就觉得国内的COACH价格很贵。即使在美国,也更愿意买奥特莱斯的包,感觉设计也没有很大的区别。”有消费者如此表示。

  也有零售专家认为,单纯关店很难改变一个品牌的定位和设计问题,当前中国的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追求已经跟几年前大有不同,无论是本土还是来自欧洲的越来越多的轻奢侈品也会对COACH造成很大冲击,如果不从产品和品牌定位入手,COACH很难在中国抢占更大的消费空间。(孙晶)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