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中国游客欧洲旅游购物可用支付宝退税

2014年07月07日07: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游客欧洲旅游购物可用支付宝退税

  支付宝公司4日向记者证实,已于近日与海外购物退税机构瑞士环球蓝联达成合作,7月中旬起,中国游客在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旅游购物,将可以通过支付宝退税。

  据透露,此次开通支付宝退税的包括法国、德国等地的5000多个商家,未来将进一步铺开。至于具体操作流程,支付宝方面称将稍后公布。

  此前在2013年国庆节期间,支付宝已经开通中国游客在韩国旅游购物的退税服务,具体的操作流程是,消费者在退税单上填好绑定支付宝的手机号,以及护照号和英文名。随后在离境前把退税单交给海关检查盖章,并投递到机场指定的信箱。最快7个工作日,退税金额会兑成人民币到账消费者的支付宝账户,短信通知消费者确认。退税应收款的2%将被支付给商诚(上海)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境外旅游购物。目前,全球共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实行了购物退税政策,传统的退税方式有现金和信用卡退税等,现金方式可将应退税款当面兑现带走,但准备单据、排队需要花费时间,并通常需要扣除一定比例的手续费。信用卡退税到账时间较长,一般要1到3个月。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