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卡地亚阿玛尼接连出现质量问题 奢侈品牌形象受损

2014年07月14日08: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地亚阿玛尼接连出现质量问题 奢侈品牌形象受损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现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消费者特别喜欢买奢侈品,中国也是奢侈品牌利润率最高的市场之一。但是,很多品牌的质量却未必配得上这么高的利润。

  今年6月,浙江省工商局公布了对黄金珠宝饰品跟踪式抽检结果,其中,标注“卡地亚”品牌饰品抽样5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率达到100%。卡地亚是法国著名珠宝商,创立于1847年,旗下产品包括高级腕表、珠宝、结婚及订婚钻戒、皮具及其他奢侈品,曾被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赞誉为“皇帝的珠宝商,珠宝商的皇帝”。这样一个品牌的产品不合格率竟然能达到100%,他们对此有什么说法呢?《天下公司》今天采访了卡地亚中国公司方面:

  卡地亚工作人员:其实一般来说我们卡地亚卖的作品的品质都是最高的。对于最新的新闻,我们暂时还在调查当中,关于新闻的来源和真实度,现在我们这边没有相关的资讯可以提供。

  出现问题的其实也不是只有卡地亚。山东济南的陈女士反应,7月初,她在商场的阿玛尼专柜挑选了一件价值2700元的男式短袖衬衫,衬衫是黑色衣身、白色格状领子。回家以后把衣服放到清水洗,谁知道一洗就掉色,衣服的白领子被染成了蓝黑色。陈女士认为自己买到了次品,来到专柜要求退换,但遭到拒绝。商场工作人员表示,店面出售的衣服都有正规的国家质检报告,质量绝对合格。衣服之所以会掉色,应该和顾客自己的洗涤方式和洗涤剂有关系。

  在售后服务方面,卡地亚的表现也很糟糕。多次有报道称卡地亚的消费者买到有问题的产品,要求退货,但都被拒绝,最多同意有偿维修。奢侈品牌真的会这样对待自己的顾客吗?

  消费者1:其实我就有两次,一次是去清理,然后他就帮我简单清理了一下,那次还可以。后来稍微有一点破损的地方,然后他好像就说不能处理。

  消费者2:我有一次印象不太好,是买了一条迪奥的皮带,然后发现质量有点问题,但是中国的迪奥店的规定是说,一旦离开专卖店它就不给换,这是签了协议的。后来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说是怕假货。很多大牌子在中国不搞联保,主要是由于很多人买了以后换成假的,他们也分辨不出来。

  那么,奢侈品牌频频出现质量问题的新闻会对消费者的心理产生影响吗?

  消费者1:可能我会仔细分析一下它那个新闻,因为我曾经做新闻的,我会看一下这种新闻是比较客观的还是带一点故意的成分。

  消费者2:我也看到过,我也有时候选择刻意不去看,为什么呢,觉得花了那么多钱了看这个是纯粹给自己添堵。我自己购买当中的有些牌子我会看得更仔细一点,像阿玛尼这些牌子的选材、材料还是不错的,但是质量我一般不抱太大希望,至少不觉得它跟别的牌子有什么区别。没有遇到过太多买回来就坏的情况,最多比如说鞋,穿一段时间上面的配件掉了,然后去找他们。

  卡地亚产品的质量爆出这么大的问题,是否和产品的生产方式和产地有关系呢?卡地亚方面说,他们的产品绝对都是产自欧洲。

  卡地亚工作人员:我们所有的作品都一定是从欧洲那边订做回来的,而且我们每一款作品上面都会有相关的欧洲工作坊的印记。

  不过,知名奢侈品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很多奢侈品牌的产地其实并不在品牌本国。

  周婷:确实近几年来在中国曝出的奢侈品质量问题特别多,无论是在珠宝行业还是在服装、箱包这个领域,投诉量是最大的。这是因为在这样的初级市场和发展中的新兴市场,利润率是最高的,所以它为了在这样的市场快速赚钱,所以他们会快速地推进他们的销售网络。在扩张市场的过程中,产品量的加大就很难像以前那样去保证产品的质量。而且现在在奢侈品行业还有个很现实的情况,就很多品牌,无论是公开还是不公开的,很多在中国有它的代工厂,或者是在其他发展中国家,如南亚,所以工厂量一大也很难去把控产品质量。

  周婷还说,中国市场为很多奢侈品品牌创造了大量的利润,对于他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市场,由此,包括卡地亚在内的诸多大牌都在中国大量开店做销售。然而,在其吸金的过程中,多数奢侈品牌却没能给中国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服务和体验。

  周婷:其实到了中国市场,奢侈品牌的服务就发生了非常大的差距,在中国市场,产品价格是最高的,但是对待中国消费者或者是提供给中国消费者的服务我认为却是最差的。这跟他们的意识有关系,他们只是把中国市场作为一个印钞机来对待。中国消费者给他们贡献了巨大的利润和销售额,但是他们依然不能从内心真正的尊重中国消费者。而且因为在中国的销量比较大,渠道比较多,他们也不愿意花很大的成本去投入到服务这个领域中。他们从销售上很重视中国市场和中国人,但是从服务上,从内心上并不尊重中国消费者和中国市场。

  专家点评

  经济之声:一些奢侈品牌,或者至少可以叫做国际知名品牌,一般大家对它们是比较信任的,觉得这么贵的东西应该是很好的,结果没想到花衬衫一洗变成了黑衬衫,怎么来看这个情况?

  李新:第一,我认为奢侈品不是耐用品。第二,当奢侈品走量的时候,原来一个月生产一件,现在一天生产一件,那自然就会出现很多售后问题。

  文章关键词:卡地亚阿玛尼奢侈品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