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三代传承—春福壶坊”耿春福紫砂作品展盛大开展

2014年07月14日10:48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紫砂壶是反映时代风尚的产物。2014年7月11日-7月21日,由北京紫砂壶制作中心主办的“三代传承—春福壶坊”耿春福紫砂作品展在北京朝园收藏市场开展。

耿春福老师的作品 九五至尊(已被收藏)

耿春福老师作品

据悉,此次展览不仅展出了耿春福老师的经典六方、独特绞泥、朱砂水品等作品,还包括其爱人周真丽的梅桩、南瓜、神灯等花货作品。现场还展示了全手工紫砂壶制作过程。耿春福老师尤其擅长的壶形有提梁壶、六方壶等,具有线条流畅、刻划细腻、古朴典雅等特质,并在前人的思路上修改《古如意》,创新为《四季如意》,其纹路深刻,壶样大气,砂质纯正,可谓紫砂作品的上上之作。这是春福壶坊——宜兴紫砂北京展第一届,此后将陆续兴起手工紫砂文化热潮,使更多市民结缘紫砂、认知陶艺。

耿春福老师现场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耿春福老师从艺紫砂数十年,曾荣获“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著名紫砂陶艺家”等荣誉称号。在这个百家争鸣的时代,耿春福老师继承传统,常做常新,慢慢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他深入研究有关紫砂艺术研究的论文,理论功底扎实,有独到见解,其作品制作设计古朴独特。无论是素雅的传统器形,还是创新的壶形,造型均简洁端庄,线条周正流畅,手法干净利落,气势力挺宏伟,曾在全国陶瓷美术评比中多次获奖,且作品多次出口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台湾、挪威等国家和地区,并得到当地各界人士的喜爱。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