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安吉丽娜·朱莉等明星去除纹身引潮流

2014年07月21日07:3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吉丽娜·朱莉等明星去除纹身引潮流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继众多好莱坞明星譬如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梅根·福克斯(Megan Fox)与伊娃·朗格利亚(Eva Longoria)选择去除纹身后,数千人纷纷效仿,使得纹身去除行业收入在过去十年激增440%,预估达到75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而专家预估这一数据在未来还会增长。

  旧金山的整形外科医生麦克·库里克(Michael Kulick)表示,社会接受度的提高使得纹身的人数快速增长,这就导致那些因后悔而想要去除纹身的人数也随之增长。大部分人会在30-40岁时选择去除纹身,恋爱关系破裂与找工作是两大主要原因。最容易去除的是黑色纹身,因为墨水会分布在皮肤的同一深度,用同一波长的激光便可去除纹身。而现在流行的彩色和黄色纹身,是很难去除的。

  当然技术的进步也是原因之一,此前去除纹身,要进行疼痛无比的磨皮手术,剥除酸性皮肤或是切割纹身,然后通过皮肤移植进行修补,只是这些方法都会留下可怕的疤痕。但是自20年前激光技术首次运用于纹身去除并慢慢发展成熟,之前的纹身去除法已经慢慢消失。

  把一毫米的墨水注入真皮层,即皮肤的中间一层,便形成纹身。纹身如皮肤表层般,不会剥落也不会磨损。这是因为油墨粒子太大,人体的免疫系统摧毁不了。而激光技术把油墨分解成较小的粒子,免疫系统在摧毁这些粒子后,由身体自然排除。

  实际上,不同颜色的激光可以用于去除不同颜色的纹身。红色激光能有效去除蓝、黑和红色的纹身,绿色激光去除红色与橘色,近红外线激光用于去除深色墨水,而另一波长的红外线会被绿色和黑色纹身吸收。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