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张靓颖 愿为音乐尝试不擅长的时尚

2014年07月22日03: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靓颖 愿为音乐尝试不擅长的时尚

  昨日,张靓颖在舞者的陪伴下现场演唱了三首歌。

  从超女比赛开始就自称“凉粉”的宁财神在因吸毒被警方拘留后首次现身公开活动,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一场被包装成“时尚秀场”的新专辑发布会昨日在北京服装学院服饰时尚设计产业园发生,当晚的主角正是暌违歌坛两年,带着《第七感》归来、加盟索尼音乐的歌手张靓颖。自2005年出道已近十年,张靓颖终于再次交出自己颇为满意的成绩单。彼时《超级女声》的导演洪涛也现身发布会,并感慨:“我与靓颖的结缘是音乐圈最早的,很早就洞察到她国际巨星的功底,这么多年来看到她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证明自己,走到今天。希望她越来越好。”

  【音乐:10年之路】

  《我是歌手》导演邀请登台

  没有开场预热,没有专辑自白,与传统的发布会套路不同,当晚音乐体验概念秀在红毯的铺垫下直接熄灯进入秀场模式。张靓颖在追光下与伴舞同步登场,在三组背景间位移,一气呵成地演唱了《BAZAAR》《永远》《第七感》三首新专辑中的作品。

  演出环节结束后,张靓颖将其出道以来的音乐见证人以及专辑的合作者一一列入感谢名单,少城CEO冯柯也同步登台称这张让歌迷期待已久、“非常慢”的专辑是靓颖明年的十年献礼。湖南卫视导演洪涛也现身活动,以靓颖音乐之路见证人的身份发言,如今已是《我是歌手》总导演的他更将《第七感》与《我是歌手》LOGO中的7联想在一起,并爆料“当初《我是歌手》节目第一个想到,并邀请的歌手就是靓颖”,他还在现场再次发出邀请,希望她未来有可能登上这个舞台,“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

  【时尚:从零开始】

  愿为音乐去做不擅长的事情

  风格各异的舞台、独具匠心的编排以及无缝连接的表演将时尚、音乐、艺术等多领域串联成一个迷你音乐会。

  谈及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跨界模式来呈现自己的新专辑,张靓颖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希望可以传达一个音乐是值得投入的态度。近些年我被问了太多次乐坛不景气,我怎么看之类的问题。特别不爱听到这些提问,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它值得我们去做更多事。我的音乐是从零开始,我对时尚的关注也是从零开始的,我希望自己的音乐更立体,所以我愿意去加入时尚的元素,使它更丰富。通过与时尚跨界的尝试,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为音乐服务的精神,张靓颖可以为了音乐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

  ■ 动情环节

  感谢麦克风十年陪伴

  现场最为动情的环节当属张靓颖在一长串的感谢名单之后,更介绍了陪伴自己多年的8架麦克风:“有一个小小的特殊的角落,我要特别感谢这些一直以来在录音室、舞台上与我相伴多年的麦克风们,它们像是战友一样见证了我从一名不合格的歌手开始到现在的所有历程。”

  此张《第七感》专辑,张靓颖回归到她最初在舞台上呈现给大家的样子,以RNB曲风为主,更是邀请到周杰伦和方大同两位华语乐坛最擅长这类曲风的唱作人加盟制作。而为了更完美地展现这些歌曲,张靓颖在去年几乎停掉所有工作,在录音棚练唱半年,也改了唱法。同时,她也邀请到麦当娜的男友蒂莫·斯蒂芬斯担任编舞老师,她曾表示,在唱法改变的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形象和舞蹈能改变。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