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喝隔夜银耳汤会中毒?没这回事!

2014年07月23日08:15    来源:大众养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隔夜银耳汤会中毒?没这回事!

 

  银耳一直被当成补品,能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但昨天有网络传言说, 千万别吃隔夜银耳汤,会中毒。是这样吗?昨天,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膳食营养科蔡晓真营养医师否认了这一说法。

  网上说,银耳含有硝酸盐,隔夜的话,硝酸盐会被细菌分解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不仅易引起中毒,还会让人患胃癌的机率增加。

  专家介绍,鲜木耳和鲜银耳中本身确实含有硝酸盐以及亚硝酸盐,不过,这个含量远低于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标准。市售的银耳基本为干品,将新鲜银耳制成干品的工 艺中,硝酸盐、亚硝酸盐还会有损失,安全性更高。银耳在食用前需泡发,微量的硝酸盐、亚硝酸盐也会跑到水里去。在熬制银耳汤的过程中,这些微量的硝酸盐、 亚硝酸盐会在高温条件下分解。

  在隔夜保存过程中,亚硝酸盐会增加吗?蔡晓真说,只要保存得当(密闭冰箱冷藏),不会使得亚硝酸盐含量激增。

(责编:实习生、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