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消费者勿轻信“天价”进口美白针

赵宇飞

2014年07月25日04: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消费者勿轻信“天价”进口美白针

  酷暑来临,一种名为美白针的美白产品逐渐受到爱美人士的青睐。网络上代购进口美白针的广告比比皆是,各美容整形医院的美白针也销售火爆,有的价格甚至高达数万元。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美白针产品既无国家正式批文,药物成分和疗效也并不靠谱,消费者要慎重选择。

  记者日前在搜索引擎输入“美白针”,当即显示出大量代购美白针的广告。记者根据广告上的Q Q号码与一家店主取得联系,店主告诉记者,他销售的美白针都是从台湾和韩国进口的,一套30支,价格3000元。“一套美白针的效果能保持一年,坚持使用可终身保持美白效果,自己找个小诊所注射就行。”当记者问及这些美白针是否有国家正规批文时,店主表示没有。

  记者暗访多家美白针代购商时发现,他们销售的美白针都在3000元左右,都没有国家正规批文。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重庆华美整形医院、美轮美奂整形医院等几家比较大型的美容整形医院。几家医院均表示,美白针目前属于热销产品,销售十分火爆,需要提前预约才能安排检查。且价格远高于网上代购的价格,有的美白针一个疗程要几万元。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樊东力说,目前市场上的美白针产品几乎都未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正式批文,是被禁止使用的。此外,其主要成分是保肝药和维生素C,很难起到美白效果,而且这几种成分配齐成本最多几元钱,消费者切勿听信和注射此类药物。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