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后会无期》首日掘金七千万 票房逊于《小时代3》

2014年07月26日08: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会无期》首日掘金七千万

  据电影专资办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月24日上映的韩寒电影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首日票房(含零点场410万)为7385万,低于一周前上映的郭敬明导演作品《小时代3》的首日成绩(1.1亿)。口碑方面,《后会无期》虽然也招致了褒贬不一的评价,却没有像《小时代》系列那样引发关于价值观的口诛笔伐和大规模的网络口水战。

  票房逊于《小时代3》

  作为中国文坛上两位势均力敌的“80后”偶像作家,郭敬明和韩寒先后跨界执导电影,原本就备受瞩目。更何况,郭敬明的第三部电影作品《小时代3》与韩寒的电影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上映时间仅相隔一周,更是激起了围观群众看热闹的好奇心。据电影专资办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月17日上映的《小时代3》首日票房高达1.1亿,截至本周四票房累计达到4.18亿元。本月24日上映的《后会无期》首日票房(含零点点映场)为7385万,逊于《小时代3》的首日成绩,但略高过郭敬明处女作《小时代1》(7300万)。尽管如此,《后会无期》7385万的首日票房成绩仍然不容小觑。它比同为文艺片的张艺谋作品《归来》的首日票房(3000万)要高。即便在华语片首日票房排行榜上,它也能排进前十,位居第六位。华语片首日票房纪录的保持者是《西游记之大闹天宫》(1.22亿),排名第二的是《小时代3》。

  口碑胜过郭敬明

  《后会无期》在早前的多场试映获得了近乎一致的好评。待到影片正式上映后,收获的口碑就没有这么“纯粹”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看过《后会无期》的观众对影片的评价褒贬不一。即便是批评之声,也比当初质疑《小时代》价值观要温和得多。喜欢《后会无期》的观众各有所好。有人从宏观方面入手,称赞这是一部让中国电影面目一新的作品,影像手法流畅娴熟,不像出自一个新人导演之手,韩寒个人风格得到了非常彻底的展现;有人关注细节,称自己喜欢的是电影的台词,因为台词完全是韩寒杂文的风格,犀利又幽默;还有人表示,自己纯粹是被片中那只叫做“马达加斯加”的哈士奇萌到了,还打算冲着哈士奇再看一遍电影。而不喜欢《后会无期》的观众,理由同样五花八门。昨天下午坐在记者前排的一位观众在影片刚刚开拉字幕时就迫不及待拿出大屏幕手机刷微博,批评《后会无期》闷得不行,并宣称很想将导演揪出来打一顿;观众刘红告诉记者,她认为韩寒没有好好地讲故事,而是在不断抖段子,很难让她入戏。她还吐槽影片展现汽车的镜头太多,形容整部电影非常像某汽车品牌投资的三段式微电影;还有网友拿《小时代3》和《后会无期》比较,称《小时代3》像制作精美的PPT,而《后会无期》像是韩寒操刀的WORD。(记者 杨莲洁)

  ■相关新闻

  《告白与告别》收录拍摄过程

  韩寒2014年最新随笔集《告白与告别》日前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据策划出版方介绍,书中收录韩寒执导首部电影《后会无期》过程,展现他从作家转型导演的心路历程。

  该书延续韩寒一贯诙谐有趣的文笔,并展现其思考。韩寒从自己很小的时候讲起,道来自己的梦想、人生历程以及近些年来的所思所悟,关于对自己的新认识、关于他人的眼光。书中还包括他转型为新锐导演的心路历程以及他对于电影的看法,展现其首部电影作品《后会无期》拍摄的前前后后。(记者 刘婷)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