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理性派来了 奢侈品买不如租

2014年07月28日08:2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理性派来了 奢侈品买不如租

  贬值率高,高价购买为哪般

  在某二手包回收网站工作的王芸女士告诉记者:“一款原价18万的爱马仕包,在保养完好、接近8成新的情况下,被二手市场收购的价格为2万元。”这对一直扬言奢侈品能够保值的顾客来说,无疑是一记重击。

  据了解,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将投资奢侈品当作保存财富的手段。

  记者走访了手表、皮草、红酒等方面的专家。他们指出,奢侈品消费是消费,收藏是收藏。倘若奢侈品买回来不用,则也许有升值的可能,而一旦使用即是消耗它的价值。而且也并非每件奢侈品都具有升值可能。  

  “在我们看来,大多数奢侈品都并非投资品,只有极少数的限量版才具有投资价值。”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国际理财规划肖京说道。

  并且肖京还指出,寄希望于奢侈品购买及再次销售的投资,有三大弊端。

  首先,变现要折旧。奢侈品一旦进入二手市场,折扣之后跟一手售价相差甚远,投资价值很难实现。其次,变现难。奢侈品专家不多,评估不准确,即便是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奢侈品,也必须通过拍卖才能变现。其三,小众投资。投资有价值的奢侈品仍属另类投资,非常小众。另外,由于需要非常多的专业知识,投资风险也不小。因此,她建议,理性认识奢侈品高价购买的行为。

  享受使用的过程,奢侈品买不如租

  经记者现场观察,奢侈品市场中的大多数消费者都不是为了奢侈品保值及二次交易而去购买奢侈品,“买来就是用的”占据了绝大多数。

  对此,奢侈品营销专家洪仕斌表示:“奢侈品作为一种消耗品,消费者主要享受的是使用它的那个过程,那么确实很明显,购买行为是不如租赁使用经济的....。.”

  洪仕斌说:“奢侈品租赁在国外早有成熟模式。从莫泊桑《羊脂球》开始,就已经有明确的奢侈品租赁行为。现如今人们的观念也会逐渐转变的,因为所谓奢侈品说通了也不过就是一个让人用的东西,租赁到、用到,就足够了。”

  奢侈品行业分析师也表示,当前我国奢侈品租赁行业正处于萌芽阶段,但奢侈品租赁行业的技术和市场却早已成熟。随着人们对这种消费模式的熟悉,奢侈品租赁行业必将势如破竹。

  资深产业观察员刘步晨说:“共享经济是大势所趋,奢侈品租赁企业怎样通过租赁让更多的奢侈品为更多人所用,也对奢侈品租赁企业提出了挑战。”

  “这对奢侈品给人们留下那种炫富的印象是个很好的回应,毕竟租赁的成本相对于购买来说低很多。好的东西就应该能让更多人享受到。”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