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美容业暗藏毁容风险 10年间已经毁掉20万张脸

2014年08月06日08:04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容业暗藏毁容风险 10年间已经毁掉20万张脸

  法制晚报—— 统计显示,自2002年到2012年,我国平均每年因整形美容导致毁容毁形的投诉多达近2万起,10年间已经有20万张脸被毁掉。尽管数据饱受质疑,但美容业暗藏的毁容风险绝不应被忽视。

  首先,随着国内美容业的发展,各种医疗注射甚至外科手术等新手段层出不穷,而相关监管却并未跟上。

  其次,美容业已经渐渐具备了医疗的性质,而一些注射用药和美容手术甚至连基本的动物试验还没有做,就为了追求高利润,急忙用在人体上。美容成毁容的闹剧上演,又怎意外。

  最后,暴利驱使下的美容业胆大到连医学原理都可以抛之不顾,夸大欺骗的美容广告更是毫无底线,踏入医疗广告的监管盲区。各种不负责任的说辞就这样将众多不明就里的爱美者骗上了“贼船”。

  既然已经完全具备了医疗服务的特性,美容业就不应脱离于医疗监管。只有将其纳入医学的范畴作科学谨慎的研究之后,“美容成毁容”才不会一语成谶。武洁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