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梦洁家纺生产凉席不合格上黑榜

2014年08月13日07: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梦洁家纺生产凉席不合格上黑榜

  15批凉席甲醛超标上“黑榜”

  如何辨别“甲醛”凉席

  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因甲醛超标、染色牢度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有20批次的凉席在质量抽检中未过关,其中15批凉席上“黑榜”的原因为含有过量甲醛。据悉,工商部门正按规定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办理中。

  据了解,本次发现的不合格凉席,有一些产自知名企业。其中,标称上海红富士家纺有限公司生产的“Homes”席子,甲醛释放量不合格;标称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梦洁”清雅竹片三件套,染色牢度不合格;标称安吉梦雅娜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梦雅娜”竹席,号称“纯天然”;标称上海锦佩工艺品有限公司的“GEMPAX”玉竹席,标称“生态席”,但甲醛含量超标;还有标称北京易博合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监制的一种“斯莱特雅+Silaiteya”儿童竹席两件套,甲醛含量不合格。

  工商部门介绍,为降低成本,有些厂家会使用甲醛超标的劣质胶黏剂。而消费者使用了这些甲醛超标的凉席,可能引发过敏性皮炎、慢性呼吸道疾病等,而且由于夏天人体出汗量大,甲醛长期被吸收,甚至有致癌危险。

  ■链接

  如何辨别“甲醛”凉席

  专家介绍,凉席应有竹子、草或藤的天然清香,异味刺鼻、呛眼睛的不要购买。异味越重,说明甲醛含量越高。甲醛溶于水,新买的凉席使用前最好先清洗,然后晾晒一段时间,让甲醛尽快挥发,可最大限度地清除甲醛等有害物质。(记者钱卫华)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