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广州市民爱上“韩国购” 韩国买奢侈品平过香港

孙晶

2014年08月30日11:0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市民爱上“韩国购” 韩国买奢侈品平过香港

  韩国购物优惠多

  韩国购物优惠多

  文/羊城晚报记者 孙晶

  实习生 柏亚婷

  图/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收拾行囊,艾小姐下周的出行计划是去韩国“血拼”。“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消费,韩国已经加大了免税优惠的幅度,不少商品的价格比香港便宜。”艾小姐透露,身边不少朋友已经从喜欢去香港购物转向到韩国扫货。

  情况真的如此吗?羊城晚报记者随即展开调查,帮有兴趣的购物达人搜罗最新的消费信息。

  A 去韩国购物成消费新趋势

  在记者采访中,多位广州的购物达人不约而同地表示:“近年来,香港奢侈品涨价迅猛,而韩国免税店大幅度打折优惠,加之航空公司常年推出仅千元的直飞韩国的往返机票,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热衷于‘韩国购’,到韩国‘血拼’。”

  “要认真对比,其实香港的奢侈品已经逐步调整价格。比如2011年起法国奢侈品牌CHANEL价格涨逾两成,2013年年底世界品牌爱马仕(Hermès)再次升价。据香港恒生银行数据显示,内地游客对一些奢侈品的兴趣正在减弱,去年7月份高档品销售额同比下滑20%。”刚刚从香港回来的蔡小姐告诉记者,香港的打折季相对比韩国要短,主要集中在圣诞季前两周,而韩国的打折季在每年1月到2月,相对更长些。

  “仅就目前来说,没感觉香港有很大的优惠,而韩国在暑期的旅游旺季,不少免税店推出了给力的优惠促销,对价格高度敏感的购物爱好者自然会选择优惠力度大的地方。”艾小姐告诉记者,近期,首尔新罗免税店成为消费者“韩国购”的主场,免税店里刷银联卡享9.5折优惠、凭发票还能获得最高1万韩元的优惠券。同时,有些免税店官网提供线上优惠券下载,这些优惠政策显然都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B “韩国购”必看攻略

  羊城晚报记者特意找到几位购物达人进行了采访,她们介绍了如何在韩国便宜买到奢侈品的好方法:

  1.绝对实惠的免税店

  韩国免税店不仅免除关税,而且消费税较低,因此对于购物爱好者来说,免税店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特别是大品牌包包,价格要比香港便宜上千元人民币,如DFS Galleria百货店里的Chanel Timeless手袋,香港店面原价25500港元,而韩国折合约22843港元,有2657港元的价差。

  “我的购物清单里就有GUCCI包包。”艾小姐告诉记者,经过对比,该品牌的部分款式在韩国的免税店要比香港便宜15%左右。另一位购物达人陈女士买了一款Prada的包,在香港要13040元,在济州岛只要9200多元。

  韩国首尔市内免税店广受白领喜爱的有东华免税店、新罗免税店、乐天百货免税店总店,免税店内除了有韩国土特产、纪念品外,世界顶级的名牌化妆品、包饰、手表等也是热销商品。

  其中,被韩国国内公认为“优惠最多、价格最便宜”的东华免税店,常有大幅打折和VIP优惠,一件商品可以在原本免税的价格上,再加上7折的折扣;新罗免税店的菲拉格慕(Ferragamo) 半高跟女式鞋享6折后再打7折,折合人民币约1310元,而在香港的价格约3000元人民币。

  在首尔市内店购物,韩国品牌可以现场提货,但国际品牌需要先付钱,然后在机场出关后提货,所以在首尔市内店购买国际品牌,至少在出关前6个小时购买。

  机场内的免税店,如仁川机场、韩国观光公社免税店、Discover DFS,也是大家购买到便宜奢侈品的一大选择。有“购物小天堂”之称的仁川机场免税店,汇集了韩国乐天、新罗、DFK三大免税店,价格便宜、种类齐全,还有赠品,如果您在旅途中没能买上一两件韩国传统小纪念品,也可以在这儿“补仓”,比如菲诗小铺(THEFACESHOP)、兰芝(LANEIGE)等韩国品牌的护肤品,男士们也可以买到免税香烟及酒类产品等。另外,如果使用银联卡支付可以免货币转换费。

  2.锁定韩国本土商品

  购物达人黎女士对记者表示:“购买本土牌子的奢侈品,肯定比在香港买便宜很多。”艾小姐经过对比也告诉记者,MCM品牌的包包比香港大约便宜20%。“还有很多朋友托我买的韩国小马包,有的单品比香港便宜1000元。“韩国本土品牌还有雪花秀、兰芝LANEIGE、爱丽屋ETUDE HOUSE、SKIN FOOD等,可以买到最为实惠的价格。如兰芝LANEIGE的Snow Magic胭脂折合约201港元,而香港约要304港元。

  当然,许多国际奢侈品在韩国买也比香港便宜,如在免税店买Bally(瑞士)、Samsonite(美国)、Longchamp (巴黎) 、Paul Smith(英国)等奢侈品都比在香港买划算。

  “我去的是新罗免税店,看到品牌价格确实比香港便宜不少,如娇韵诗的瘦脸精华、香奈尔COCO小姐香水,居然刷银联卡还能打9.5折。记得当天我对着韩国售货员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个,这个,全都要!’韩国的大牌包包价格基本上是国内的6折,其中一款普拉达包包,比我在美国机场免税店看见的还要便宜很多。”黎女士兴奋地描述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凭护照和韩亚航空机票在韩国购物中心问讯处可免费获得VIP折扣券册,在相应的品牌店消费就有25%-65%的折扣,部分商品还有5%-50%折扣。

  3.抢廉价机票

  当然,对于广州人来说,往返香港的直通车票只需要400元左右,不用住宿就可以购物,要是去韩国血拼,则要计划飞机票和酒店的花费。

  “所以,到韩国要学会抢廉价机票,选择9月份去,酒店的价格不算很贵。一边旅游一边购物,也成了南方潮人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艾小姐如此认为。

  今年初从韩国旅游回来的陈女士就说:“本来打算去香港购物,刚好有朋友说去韩国便宜,于是选择了去济州岛,包机直飞、包吃住两晚三天才1000元,购物很划算。”

  Tips

  韩国购物五大省钱高招

  1.如果是去东华免税店,可以在购物前到咨询台办理东华VIP卡,只要出示护照即可立即获取,这样便能获得15%的优惠,所有优惠叠加在一起,在东华购买一只手表比当地市场价格还便宜300-400元。

  2.在标有“tax Free Shopping”标志的商店购物,可以得到返还增值税服务。必须购买3万韩元以上的商品,且从购买日起3个月内出境。在退税柜台把单据交给当地人员,写上visa或万事通信用卡的号码,放进global mailbox,就能退到5%-7%的税。

  3.选对大打折时间出行。韩国购物每年都有两次大打折,分夏季(从6月底到8月初)和冬季(12月底到来年2月初)。从百货商场到门市店到处都打折,最难得的是免税店也会打折,许多都会标上“40%-50%off”。

  4.汇率问题。在国内银行兑换货币是最划算的,最好提前一周预约。如果来不及,在国内的机场换也比在韩国换要高。

  5.如果精通韩语或有韩国的朋友,还可以在网站(www.dfsmall.co.k)上找到各卖场的更多优惠券。

  (报料人艾小姐,三等奖100元)

(责编:姜颖、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