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七匹狼上半年净利下跌四成 产品屡上质量黑榜

2014年09月03日0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匹狼上半年净利下跌四成 产品屡上质量黑榜

  七匹狼邀请诸多明星做代言 质量问题却被频繁曝光 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9月2日讯 七匹狼公司近日披露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库存过高、订单减少使得“关店”成了七匹狼近期经营的一大主旋律,另外质量问题亦不容忽视。

  营收净利双下滑 一年半内关店近千家

  七匹狼近日披露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双大幅下降。

  具体而言,上半年收入10.23 亿元,同比下降28.1%,实现净利润1.51亿元,同比下降41.0%。截至 6 月 30 日,七匹狼拥有门店3155家,在这半年内关店347家,而数据显示该公司已在2013年关店550家。近千家七匹狼门店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消失了。

  七匹狼所谓“连续13年在中国休闲男装茄克市场占有率第一”,而在2014上半年各品类服饰的经营情况中,茄克类产品的营业收入下降幅度最大——较去年同期暴跌47%,几乎是拦腰斩断。

  由于订货会接到的客户订单减少,七匹狼公司预计到第三季度结束时,净利润将会出现30%至50%的下滑。

  产品屡次被查出不合格 质量把关待加强

  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认为:业绩的下滑一方面体现了男装行业整体不景气的现状,另一方面,七匹狼服装产品的质量问题也多次被工商质检部门曝光。

  2014年3月9日,青岛市工商局公布46批次不合格商品名单中,七匹狼的一款运动服存在纤维成分造假、耐干洗色牢度不达标、标识不合规三个方面的问题。

  2014年3月6日,哈尔滨市工商局公布的2013年4季度对流通领域鞋品的质量监测结果显示,七匹狼品牌的鞋品被判定为不合格。

  2014年1月,天津市工商局发布的袜子质量检测公告中,七匹狼的产品被检出ph值不合格。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提醒消费者,人体皮肤表面的pH呈弱酸性,服装的pH值超标,会影响人体皮肤的酸碱环境,破坏皮肤表面的细菌平衡,引起皮肤过敏等各种疾病。

  2013年3月,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春节期间热销服装的抽检结果,七匹狼的一款羽绒服被检出含绒量不符合标准。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