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奢侈品代购疑假 专柜拒绝验真伪

2014年09月04日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奢侈品代购疑假 专柜拒绝验真伪

从去年开始,丽丽就迷上了网购奢侈品,她经常从网上或者微信“朋友圈”中代购一些大品牌的皮包和化妆品。最近,丽丽的一个朋友偶然间发现她购买的皮包是仿制品,但丽丽不相信,专门拿出网络代购提供的票据,可朋友仍然怀疑丽丽的皮包是假货。为此丽丽特意来到该品牌皮包的专卖店,希望专卖店员工能帮自己验真伪,但她的要求却被对方拒绝了。丽丽认为,作为高档奢侈品品牌的员工一定经过培训,帮忙验真伪是非常容易的,为什么自己会被拒绝了,至于丽丽提供的购物票据,其朋友也表示怀疑,认为丽丽上了网购的当。

解释: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都开始追求大品牌,希望以此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然而大多数人对奢侈品并不了解,为了图便宜选择在网络上代购。并不是说所有的代购都是假货,但仍有一部分做代购生意的人为了更高的利润欺骗消费者。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很多大品牌是不会给员工做“品牌真伪鉴定培训”的,因此品牌专柜的销售员没有技术能力也无权判断代购品的真伪,因此销售员拒绝帮丽丽验货是有理由的。

说法:在正规商场购物索要的小票是消费者维权的证据,但是网购提供的小票对其真伪还有待检验。不过很多网购商家都把能够提供购物票据作为自己商品是正品的标准,但对于网络代购而言,这些票据则很难说明货物真假,自然也难以帮消费者维权。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