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金秋苹果煮着吃的3大好处

2014年09月17日14: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秋苹果煮着吃的3大好处

  导语:苹果是秋冬时节的应季水果,苹果的种类有很多,在我们国家上好的苹果得属山东烟台的烟台富士,糖心富士,口感甚佳。然而小于老师今天并非介绍苹果,而是要说说苹果的一种健康吃法——煮苹果。

金秋苹果煮着吃的3大好处

  金秋苹果煮着吃的3大好处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例如膳食纤维果胶、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这些营养素对健康都非常有益,例如果胶膳食纤维不仅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还能帮助降低血糖,降血脂,清理体内的垃圾毒素。苹果中的糖类以果糖为主,果糖的甜度是蔗糖的1.7倍,葡萄糖的3倍还多,但是果糖的升糖指数较低,所以适合糖尿病患者适量食用。糖类还能给人提供能量,保持精神清爽。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维持身体功能,例如少量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免疫力,矿物质可以改善身体内环境的酸碱性等功效。

  那煮苹果这种吃法有哪些好处呢?

  1、苹果加热以后,其中的膳食纤维果胶得以软化,软化后的膳食纤维和果胶更容易被人体利用,从而使其营养作用发挥得更完善。

  2、煮苹果更适合一些特殊人群,卧病在床、口腔牙齿不健全或胃肠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减少咀嚼,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使得摄入更顺畅。

  3、传统的苹果吃法,时间长了难免会觉得平淡无奇,所以煮苹果可以改变原有的风味,让生活充满乐趣。

金秋苹果煮着吃的3大好处

  金秋苹果煮着吃的3大好处

  有朋友担心苹果煮过以后维生素C会被破坏掉,其实大可不必。因为苹果中的VC含量为4mg,这个含量是相当低的,只要你愿意,你完全可以从很多其他的渠道来填补这少量的维生素C。

  “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虽说不是多么严谨,但这毕竟是谚语,谚语讲求的是健康习惯的引导,但苹果对人体还是非常有益的,煮苹果的健康功效更是不可忽视的,所以金秋时节就让你的味蕾尝尝新吧。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