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7种不良坐姿 毁掉腰部曲线

2014年09月19日08:38    来源:39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语:每天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公司,最多时间都花在“坐”这个动作上,也就是这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坐姿动作,如果用了错误的姿态,可能会毁掉腰部曲线。

  一坐下来就喜欢双腿叠放,面前有个桌子就自然的趴在上面敲键盘,坐在车上走在路上都舍不得放下手机低头看个不停……这些看似平常的举动是不是每天都在你身上上演?快醒醒!它们可都是谋杀你腰部曲线的NG做法,想要直挺的背部,就要摒弃下面这7个从未在意过的坏习惯。

1

  NG坐姿1.

  交叉腿坐这种姿势让背部变形。如果右腿叠在左腿上,那么右侧的骨盆就会提起,重心全部集中在左侧的骨盆,脊柱向右弯。相反,左腿在上则导致脊柱向左弯。如果必须交叉腿坐着的话,最好经常交换双腿位置。

  NG坐姿2.并拢双腿斜坐如果并拢双腿斜向一方,脊柱将会向一方严重倾斜。

2

  NG坐姿3.

  托着下巴坐不仅看起来不美观,而且为了支撑上身,脊柱变得弯屈。如果有跷二郎腿并托下巴的坏习惯请马上改掉。

  NG坐姿4.低头、头部向前在沙发或者床上看书、垫高枕头看电视、坐着睡觉、趴在桌子上睡觉、枕着胳膊睡觉等,都容易导致颈部弯屈变形。

3

  NG坐姿5.

  驼背坐头部会不自觉往后仰,下巴抬高,头部重量全部集中在颈部后方,导致肌肉收缩,血液循环障碍。

  NG坐姿6.低头坐如果低着头,那么头部就会比身体更靠前,背部就会弯屈,脊椎长度拉伸。需要抬起头收回下巴矫正姿势。

  NG坐姿7.斜靠在椅子背上坐这样极度伸展的姿势使得腹部无法用力,小腹凸出;同时也给腰部造成负担使脊柱变形。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