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看中低价购买或钟爱设计品牌 出境购物你属哪一派?

2014年09月19日08:4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中低价购买或钟爱设计品牌 出境购物你属哪一派?

  价格低、种类多等因素吸引着众多国内游客在国外购买各类消费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近发布的有关旅游消费报告指出,中国赴海外游客可分为几大类型,各有特点,但都喜欢在出游地购买奢侈品。

  “传统派”看中低价再购买

  代表人物:外企白领刘威

  推荐地:中国香港、巴黎等地

  顾名思义,类属“传统派”的游客通常会随团行动,大量购买众所周知的奢侈品,作为礼物送给国内的亲戚或朋友。

  国内经济飞速发展,大家的消费能力也逐渐提升,国人在海外购买奢侈品如今也是稀松平常的事了。外企白领刘威也是个不甘平淡的人,利用出差机会或是自费旅行,已经有过50次左右的海外旅行经历。刘威是典型的“传统派”,“我去国外一般给朋友带带化妆品,价格比国内便宜三分之一左右,或者买个包,因为是国内没有的款式。”

  以奢侈品的源地法国为例,法国许多商场为中国游客提供了许多便利条件,比如在老佛爷、巴黎春天这些大型购物商场,一些品牌专柜都会设中文的导购。另一方面,银联卡的引入也方便了中国人的消费。像在巴黎的老佛爷百货公司,每天都会遇到很多的中国旅游团来法消费。

  “文艺派”融入当地文化中

  代表人物:旅游达人司寇

  推荐地:埃及、印度、拉美等地

  “文艺派”则更多的来自年轻商务人士。他们在赴海外旅行时喜欢在旅游地接触当地文化和历史。

  去过24个国家,踏上过亚、欧、澳、拉美大陆等地的旅游达人司寇热衷于融入当地的传统文化与民俗风情,曾买过墨西哥的计算玛雅历法的太阳历、埃及最古老的纸莎草纸画、印度具有宗教意义的木雕等众多物品。

  “文艺派”骨子里充满对于历史文化那份沧桑感的追寻,他们不满足于仅仅购买几样奢侈品,而是更愿意在大街小巷人文古迹里感受那份历史的厚重底蕴。

  “快乐派”

  更爱一地深度游

  代表人物:携程鸿鹄逸游品牌欧洲大区总监季晓晶

  推荐地:美国、欧洲各国

  “快乐派”通常在部分富裕的年轻人中更容易发现,他们以获得快乐为旅游目的。作为“快乐派”的成员,携程鸿鹄逸游欧洲大区总监季晓晶注重不同国家的各自特色,她平常在欧洲以购买奢侈品为主,休闲品牌则会选择去美国选购。

  频繁飞往欧洲的季晓晶目前更注重一地的深度游,以更新的角度去看待这些地方。季晓晶推荐了“巴黎8天时尚生活格调之旅”,包括了Chanel私人展台幕后探访、专属品牌向导随行购买等行程。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