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网友调侃张艺谋老婆晒亲子照:能生3个值得学习(图)

2014年10月06日08: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调侃张艺谋老婆晒亲子照:能生3个值得学习(图)

网友调侃张艺谋老婆晒亲子照:能生3个值得学习(图)

  陈婷微博发图

  前日下午,第19届釜山电影节第3天迎来了张艺谋。在电影《归来》的电影节见面会上,被问及太太陈婷在微博上公布全家福并斥责有人“想方设法破坏平静”,他并未以沉默回应,而是先若有所思地微微点头,然后略微一笑,答道:“我太太的微博发了图片,也是希望大家有这个平台了解我们。不希望大家听信乱七八糟的说法,其实,我和太太一样希望过平凡的、普通的生活,不要有什么设防。”此语,算是对妻子行为的肯定和声援。

  文 戴雨静

  这一次“老谋子”有谋略

  黄岸

  因为“超生风波”,张艺谋的公众形象一度下滑,挽回形象迫在眉睫。然而,在与张伟平“分手”之后,张艺谋似乎少了一个“传声筒”。但他又急需为自己发声,于是,微博就成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谈什么呢?现如今育儿话题最热,让拥有3个孩子的爱妻陈婷在网上打出亲子牌,是一个理所当然的选择。

  在丰富的点赞声当中,陈婷的“全家福策略”首战告捷,紧接着张艺谋趁热打铁,在首发微博的几天过后通过釜山电影节再度为此事发声,让原本已经快忘记的网友们再度复习,而陈婷的微博也一刻没有松懈,在全家福发出的第2天,陈婷就贴出孩子画给她的画,并感谢网友祝福,3天后,又贴出爱女睡觉的萌照,一时间,神秘的“张太”形象变得亲切许多。

  且不论开微博的动机到底为何,起码此次张艺谋与陈婷开微博,算是一次成功的公关,利用亲子牌为自己与家庭重塑形象,并通过网络这一最快捷的沟通手段为自己累积人气,对于自身形象起到正面作用,不得不说,“老谋子”的这个策略挺聪明的,而且就目前来看效果不错。

  声援妻子:

  希望大家不要听信乱七八糟的说法

  前日下午,张艺谋出现在第19届韩国釜山电影节《归来》的见面会上,现场有记者问到他妻子陈婷日前在微博秀出全家福的行为,听到这个问题,张艺谋表情严肃地说道:“我太太的微博发了图片,也是希望我们能有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了解我们,希望大家不要听信一些乱七八糟的说法,其实我和太太都一样,希望过平凡的普通的生活,没有更多的设防。”而谈到国庆假期和家人的游玩计划,张艺谋表示:“现在来釜山电影节,所以就没有时间跟家人在一块儿。”

  谈巩俐单独入围金马奖:我自己没有关系

  谈起近期金马奖提名自己没有入选,只有巩俐入围最佳女主角,张艺谋开玩笑说:“我也不知道提名的规则,我看他们不想让我去台湾吧。哈哈。我觉得获得提名,尤其演员,我就很高兴了。我自己没有关系。”

  谈“《归来》退步”:

  每条评论都回答,就累死了

  当有媒体询问对“《归来》退步”评论怎么看时,张艺谋表示并不介意,“电影导演不会根据每一种评论来回答,不然就累死了。我不可能跟以前那样,像《红高粱》、《活着》那样用戏剧化手段来拍电影。我这次就是化繁为简。”他还表示:“拍电影基本上是文艺片和商业片,无非这两种选择。《归来》对我来说是安安静静地拍电影,不受干扰地有一种内敛平静的心态拍电影。”

  下部电影:3D古装动作奇幻大片《长城》

  不过谈起自己的下一部电影,《长城》3D片,张艺谋表示这时候的心态跟《归来》是不一样的:“明年初就拍,是个大片,古装动作奇幻电影。跟现在完全不一样的,我会跟好莱坞合作。”

  陈婷继续发亲子微博

  9月30日,张艺谋妻子陈婷忽然发表了一个长篇微博庆祝结婚纪念日,这也是张艺谋超生事件曝光后,陈婷首次公开发声,此前一直十分低调的她,在微博中感慨道:“十几年的感情在有些人眼里竟然成了眼中钉。”除了发声明,陈婷还晒出一张一家五口的全家福,2个儿子,1个女儿,看起来甚是幸福。

  此后,截至记者发稿前,陈婷共在微博上晒出两条亲子微博:一条是3个孩子用英文写给母亲的感恩信;另一条是,前日早上,她又晒出小女儿调皮拥抱毛熊玩具的照片,还配文道:“妈妈们都有给孩子照相的经历吧?大人们又唱又跳又扮鬼脸,小宝宝还是呼呼大睡;大一点儿开始到处乱跑,好不容易拉回来一个另一个又跑了现在好一些了,哥哥穿爸爸淘汰下来的衣服鞋子,弟弟永远运动装,妹妹抓起我的腰链就挂脖子上……然后还是不停问,什么时候照完?怎样能快一点照完?”

  评论里有赞有掐架

  此前,坊间有很多关于陈婷为何忽然发声的猜想,有一种说法是在长时间的沉默后,她认为如今时机一到,应该站出来为丈夫张艺谋的形象做一些努力,力图挽回张在超生事件中的形象损失。然而,她的努力是否得到了这样的好结果呢?事实证明,确实有很多网友对亲子微博很买账,也都纷纷留下祝福的话语,如“好幸福啊!”、“三个孩子的妈太不容易了!服!”

  不过,还是有一些揪住不放的网友,会留下一些负面的评论,比如还是有人拿“超生”说事:“我们才生1个, 你们就生3个,还这么高调地晒,难道是要让全国女性向你学习吗?”还有网友“情绪失控”:“你(指陈婷)什么意思呢?秀你俩有多恩爱?……所以别显摆了。”对此,支持陈婷的网友立即站出来帮她说话:“姐,不要理会那些不好的东西,他们是嫉妒,祝福你们一家,加油!”“一个有才智的成年男性选择和一个女性共同长久生活并生育了3个孩子,绝不是以色事君这么肤浅的根基能维持的,这位女性必有值得尊敬的地方。”由此,评论中,支持者和不支持者纷纷公开掐架,好不热闹。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