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这些各国第一女富豪 撑起不止半边天

2014年10月24日09:06    来源:中奢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语:胡润百富榜颁布了女富豪排行榜,碧桂园的杨惠妍继续蝉联榜首,而在榜单里房地产依然是中国女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中国女富豪们多从事地产行业,但其实世界上的女富豪可是从事各行各业。常言道“女人能撑半边天”,但是一旦遇上这些女富豪,撑的又何止是半边天?

  利利亚纳-贝当古(Liliane Bettencourt)——法国女首富

  身家:300亿美元

  利利亚纳-贝当古

  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利利亚纳-贝当古也是欧洲和法国最富有的女性。在2013年3月,她超越了亿万富翁伯纳德-阿诺特,利利亚纳-贝当古称为了法国首富。她是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的主要股东。

  欧莱雅由其父亲所创立,而她是唯一的女儿。父亲死后,她继承了巨额股票。几个月后,她因以约6千万美元的价格卖掉了位于塞舌尔(Seychelles)的天堂岛(island Paradise),而成为新闻焦点。这一笔买卖使她获利4200万美元。

  不过,利利亚纳并不是一个权力欲很强的女人,她成为欧洲首富,控制欧莱雅集团完全只是命运使然。自1995年以后,她就退居幕后,只担任公司董事会的成员。当然,作为公司最大的股东,欧莱雅公司的三位历任总裁都是由她亲自任命的。私底下,她和他们都是交情很深的朋友,她依然对欧莱雅集团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力。

  目前,半退休的利利亚纳过着平静而又多姿多彩的生活。周游世界,拜访老友,结交新朋友是她最喜欢做的事。

  克里斯蒂-沃尔顿(Christy Walton)——美国女首富

  身家:288亿美元

  克里斯蒂-沃尔顿

  克里斯蒂-沃尔顿是世界上第二富有的女性,她是约翰-沃尔顿(John Walton)的遗孀。他的公公山姆-沃尔顿(Sam Walton)是全球最大零售业沃尔玛(Wal-Mart)的创始人。

  现在她居住在美国,也是她的出生地。她的巨额财富主要来自于沃尔玛和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 Solar Company)的股票收益,主要源于继承,而非自主创造。她是美国最富有的女性,目前居住在美国怀俄明州的杰克逊市。

  伊里斯-冯特博纳(Iris Fontbona)——智利女首富

  身家:174亿美元

  伊里斯-冯特博纳

  从丈夫处继承财产后,伊里斯-冯特博纳的净财富在智利排名第一位。她和她的家族控制着世界上最大的铜矿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通过基嫩科(Quinenco)公司,她还掌控着智利的第二大银行智利银行(Banco de Chile),智利最大的啤酒制造商CCU,和拉美地区最大的造船公司CSAV。

  该家族还持有消费包装和饮料生产商Quinenco和克罗地亚海滩连锁度假酒店布拉伐古娜(Plava Laguna)的股份。其子让-保罗(Jean Paul)担任安托法加斯塔集团的董事长。2011年,她的另一个儿子安德罗尼科(Andronico)因向哈佛大学与巴布森学院(Babson College)捐款,而受到了美洲协会(Americas Society)的表彰。

  2011年12月的一次长时间电视筹款节目中,通常规避媒体曝光的冯特博纳公开捐赠了300万美元,用于帮助智利的残疾人。

  吉娜-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澳大利亚女首富

  身家:170亿美元

  吉娜-莱因哈特

  澳大利亚首富吉娜-莱因哈特是矿业大亨郎-汉考克(Lang Hancock)的女儿。从父亲处继承生意后,她又将其推上新高,这一点在她的净财富中就可以看得出来。

  从福布斯的数据来看,她的净财富高达180亿美元。她的财富主要来源于矿业,因此有时她也被称为“矿业亿万富豪”。

  苏珊娜-克拉腾(Susanne Klatten)——德国女首富

  身家:143亿美元

  苏珊娜-克拉腾

  赫伯特-科万特(Herbert Quandt)的女儿苏珊娜-克拉腾出生于德国巴特洪堡。她是德国公民。

  她从父亲和哥哥斯特芬-科万特(Stefan Quandt)中继承财富。她是藏在幕后的女决策人,在著名的汽车生产商宝马公司和阿尔塔纳(Altana。)制药公司中拥有股份,同时是宝马公司监事会成员。

  熟知宝马公司监事会的人士称,她控制着宝马公司,包括公司总裁的替换。不过,这位年轻的女性首富过的日子却不像人们想像中的一个亿万富婆的生活。没有大型的社交派对,没有奢侈的生活,不养名马,也不穿特制的时装,只是在半业务半娱乐的场合,她才露一下面,比如宝马新车的试车仪式,或者阿尔塔纳药业集团举办的艺术展开幕式。

  缪西娅-普拉达(Miuccia Prada)——意大利女首富

  身家:124亿美元

  缪西娅-普拉达

  这个女首富估计无人不晓。缪西娅-普拉达出生于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她从母亲手中接过时尚公司普拉达,同时成为了普拉达的设计师。

  实际上,出生于普拉达世家的缪西娅-普拉达儿时对成为一位设计师并没有多大兴趣。六十年代,她选择了去米兰的大学学习政治学,和好多当时的知识分子一样,Miuccia PRADA致力于左翼运动,很快这位具有反抗精神的战斗女性认识到时装同样也可以演绎思想,并在1978年开始接手家族企业。

  波奇特-罗辛(Birgit Rausing)——瑞典首富

  身家:140亿美元

  波奇特-罗辛

  出生于瑞典南部的乡村的波奇特-罗辛是瑞典的女首富。丈夫去世后,波奇特-罗辛同三个孩子一起继承了包装业巨头利乐拉伐集团。利乐拉伐集团在165个国家拥有31,000名员工。波奇特-罗辛的所有子女都是该集团董事会的成员。儿子乔恩(Jorn)掌管企业并购,另一个儿子芬恩(Finn)是瑞典R.R.应用经济学研究所的董事会主席,女儿柯尔斯顿(Kirsten)则是英国比尔吉特的一名饲马员,低调地住在瑞士。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