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时装

双十一来临 快时尚品牌抓紧网络布局

2014年10月24日08:5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对于电商来说,“双十一”已经成为年度商家必争的节日。快时尚品牌优衣库在去年“双十一”创下的单日销售额达1.2亿元的骄人业绩,已经让同业品牌看到了中国电商平台的强大吸金力。于是,在“双十一”到来之前,ZARA、TOPSHOP、优衣库姐妹品牌等多家快时尚品牌纷纷加速在中国电商市场的“圈地运动”,相继赶在“双十一”之前在中国电商平台安身扎寨。这个“双十一”的快时尚品牌的促销战,势必更加火热。

  H&M先行一步,自建网上商店

  虽然快时尚品牌近年来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但随着同业竞争的加剧,同店销售的下滑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为了低成本地将触角伸向较具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城市,不少快时尚品牌开始竞逐中国电商。

  关于中国电商的发展前景自不必多说,但是去年“双十一”优衣库天猫旗舰店的单日销售额突破1.2亿元,总计销售超过百万件商品,已经让同业的快时尚品牌艳羡不已。随后各品牌布局中国电商的消息相继传出,不过各自选择的电商途径有所不同。

  在一年一度的电商大节“双十一”到来之前,各快时尚品牌在中国电商的线上布局纷纷露出水面,并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大战,预留了1-2个月的运营和调整的时间。

  具体来看,9月10日,H&M网上商店正式在中国亮相。与同业相比,H&M的步伐相对较晚,其进入中国电商市场的第一步选择了自建电商平台。H&M网上商店售卖商品将涵盖H&M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包括女装、男装、青少年装和童装等在内所有产品类别,还将不定期地为中国顾客带来网店专属的时尚单品。而最近H&M在实体店的Home家居用品系列也将在网上呈现。

  H&M大中华及东南亚区总经理Magnus Olsson表示,“对于H&M而言,这是我们多渠道销售战略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现在,中国顾客不仅可以在我们200多家门店购物,他们还可以通过电脑、智能手机,抑或是平板电脑在任何地方登录我们的在线购物商店,全天24小时随时购买到我们最新的时装和家居产品。”

  其实从H&M今年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来看,上线线上平台的同时,其在中国的实体店开店步伐并未放缓。优衣库姐妹品牌入驻淘宝。

  对于在中国电商市场和“双十一”大战中尝到甜头的优衣库来说,其在中国电商市场的布局也并未止步。9月24日,同属迅销集团的优衣库的两个姐妹品牌Comptoir des Cotonniers(康特妮)和PRINCESSE tam.tam(普林赛斯丹丹)以“合体”的方式入驻了淘宝网。

  据悉,两个品牌在淘宝网的官方授权店名称为“康特妮和普林赛斯丹丹”,目前店铺展示商品有近百种,包含女性上下装、文胸和家居服等,上线初期以半价销售。从风格来看,两个品牌的商品与优衣库较为相似:色彩较为单一。事实上,康特妮面料以天然材质为主,风格主打有气质&无彩色。而普林赛斯丹丹1985年由Hiridjee姐妹在法国创建的内衣品牌,是欧洲中端内衣市场的代表品牌之一。

  迅销集团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UNIQLO优衣库大中华区CEO潘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线上销售约占优衣库中国整体销售的6%左右。其还进一步表示,“将来我们也不排除会发展自己的电商平台。我们希望未来线上销售能占到总销售额的20%-30%,我们也正在探讨O2O这种新模式,希望能带更多的服务给消费者。”Zara与集团旗下中高端品牌相继登陆天猫。

  在实体店铺方面较为审慎策略的Inditex集团也不甘落后,旗下定位中高端的Massimo Dutti于10月10日正式登陆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这是Massimo Dutti首次在中国进军在线平台,其全线男装、女装系列囊括了精致的日常套装、休闲服饰、配饰、眼镜、包袋和鞋履,以上系列都会在massimodutti.tmall.com发售。此外,Massimo Dutti天猫官方旗舰店的产品也包括限量系列设计,例如Massimo Dutti 2014年秋冬系列的马术系列,这个限量系列同样在北京蓝色港湾门店进行发售。

  随后,Zara则于10月13日也正式登陆天猫,Zara天猫官方旗舰店将提供包括女装、男装、童装在内的全部系列产品,与www.zara.cn和中国Zara门店的货品同步,在Zara天猫官方旗舰店出售的产品会和Zara零售门店以及www.zara.cn的定价维持一致。

  记者了解到,为了迅速打开知名度,Zara也配合推出一些购物优惠,在10月20日之前,所有的订单都将免运费。TOPSHOP另辟蹊径,进驻尚品网。

  快时尚品牌H&M、Zara、优衣迅速在国内开店布点并加速线上运作,也让英国的快时尚品牌TOPSHOP宠宠欲动。不过,其选择了另一条进入中国的途径,进驻尚品网。TOPSHOP赶在国庆前正式在尚品网上线,其邀请了100多个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据悉,中国消费者今后购买TOPSHOP的商品,不必海涛,而可以在尚品网官方旗舰店买到跟英国同步的TOPSHOP款式。

  事实上,在不久前广州举办的中英贸易论坛上,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投资贸易总署零售行业主管马龙对外透露了TOPSHOP进军中国市场的计划。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投资贸易总署零售行业主管马龙对媒体透露,英国政府已经发布了出口电商化计划,将推动更多英国品牌通过电商平台进入中国。其表示,英国品牌选择电商进入中国,是看中了它们的“大数据”。此外,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英国品牌会进驻中国电商。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