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生活提示:凡客再曝不合格 鸡蛋豆浆同吃易中毒

2014年11月04日08:15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李昉) 近期,时尚热点事件不断。近日,质检总局针对网络销售的儿童玩具、服装、鞋类、背提包和小家电5大类14种电子商务产品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VANCL凡客诚品品牌在休闲服装、皮鞋、旅游鞋、背提包4种产品中被发现有不合格现象;北京市工商局10月29日公布流通领域珠宝玉石首饰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曝光39种不合格商品……

人民网时尚频道为您盘点近期时尚热点新闻,为网友提供护肤养生妙招。

凡客再曝不合格:4种网售产品均上质检总局黑榜

  近日,质检总局针对网络销售的儿童玩具、服装、鞋类、背提包和小家电5大类14种电子商务产品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并公布了抽查情况,记者从不合格名单中看到,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VANCL凡客诚品品牌在休闲服装、皮鞋、旅游鞋、背提包4种产品中被发现有不合格现象,而早在今年8月江苏省质监局公布的一批抽检结果中,凡客在T恤、衬衫、裙类产品的不合格名单上也都榜上有名。

据国家质检总局介绍,本次抽查采取“神秘买家”从电商平台买样或从物流仓库集中抽样的方式,抽取了359家企业生产的502批次电子商务产品。经检验,268家企业生产的371批次产品合格,抽查合格率为73.9%;检出110家企业生产的13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6.1%。……》》

质检总局抽检网售鞋类产品:北面及鸿星尔克等不合格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针对网络销售的5大类14种电子商务产品的专项抽查情况,其中鞋类产品共抽查46批次产品,12批次不合格,主要问题集中在耐折性能。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VANCL凡客诚品、The North Face、鸿星尔克等品牌都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之列。

据介绍,此次抽查包括皮鞋和旅游鞋两类,抽查了6家企业生产的16批次皮鞋,其中4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成鞋耐折性能、勾心抗弯刚度、帮底剥离强度和勾心硬度等项目。旅游鞋抽查涉及16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产品,其中 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耐折性能。……》》

北京全城热恋商场钻石不合格 净度虚标成顽疾 

北京市工商局10月29日公布流通领域珠宝玉石首饰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曝光39种不合格商品。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这次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珠宝玉石首饰抽检时发现:有的珠宝玉石定名错误,如把“玻璃”标示为“玛瑙”;有的经人工处理不明示,如:“染色珍珠”标示为“珍珠”,“翡翠(染色、漂泊、充填)”标示为“翡翠”;有的贵金属印记不全,如缺失材料名称印记、厂家代号印记;还有的钻石净度级别把“SI1”标示为“VS2”。……》》

温馨提示:秋冬季如何防干燥 防干燥五大饮食处方 

嘴唇干裂——— 黄瓜猕猴桃汁

做法:黄瓜200克、猕猴桃30克、凉开水200毫升、蜂蜜两小匙。黄瓜洗净去籽、留皮切成小块,猕猴桃去皮切块,一起放入榨汁机,加入凉开水搅拌,倒出加入蜂蜜于餐前一小时饮用。

点评:黄瓜性甘凉,能清热解毒、利水,而猕猴桃性甘酸寒,功能解热止渴,合用能润口唇。其他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也可以使用,如西红柿、柚子等。

  皮肤干痒——— 红薯炒乳瓜

做法:红薯300克、乳瓜(幼嫩黄瓜)100克、香菜叶、葱段、蒜末。红薯、乳瓜切成块;油四成热时放入蒜末、葱段,倒入红薯块煸炒五成熟时再放入乳瓜炒匀,加入适量清水、盐、鸡精,汤汁收干即可。

点评:红薯含多种维生素和钙、磷及铁等,能补虚健脾强肾,而嫩黄瓜也含有大量维生素,所以对皮肤有一定的好处。……》》

温馨提示:防便秘防癌症 细数香蕉可防治的10种常见病

  一、常吃香蕉可防便秘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中的果胶,可促进肠蠕动,使排便顺畅。坚持晚上睡觉前吃一根香蕉可以有效缓解习惯性便秘。中医认为,香蕉味甘、性寒,而性寒能清肠热,味甘能润肠通便,较适用于肠胃积热所致的热秘,症见大便干结,小便短赤,面红身热,或兼有腹胀腹痛,口干口臭。可于饭后1~2小时进食香蕉,每日1~2根为宜。

  二、常吃香蕉可防癌

据研究表明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的效果。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体质;此外,香蕉价廉、易食、携带又方便,是维持健康的营养素,真可说是“神奇的水果”。……》》

瘦身提示:8大瘦身“一分钟” 坚持一周甩脂10斤

1.按摩肚脐一分钟。

用掌心按摩肚脐,对肚脐的丹田,关元,气海等都有很重要的推进效果。对提神补气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

2.伸曲四肢一分钟。

伸曲运动能够协助血液敏捷的回流到全身,把更多的氧和血供应给心和脑,并且久而久之,能够避免心脑血管疾病,还能够避免中风。

3.用手指梳头一分钟。

用手指顺次整理前额到后脑勺,这对增强头部的脑血液循环很有协助,并且还能够让你的头发愈加光泽,漆黑。……》》

护肤提示雾霾干燥全不怕 23条妙招助你安然换季

  1. 用能杀菌、吸附毛孔脏污的清洁泥膜

毛孔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排出皮脂分泌物,因此在污染颗粒弥漫的环境里,毛孔成了“风口浪尖”的“是非之地”。所以日常清洁之余,可以选择一些具有吸附力和杀菌力的火山泥类深层清洁面膜,敷到不见肤色的厚度才算够。

2. 就算是洗脸,也先不用手打湿

雾霾中的大颗粒极会刮伤皮肤(即使你肉眼看不见),所以即使在做清洁前有很多人习惯先打湿皮肤,那也更建议把水打在脸上、而手和脸不接触的那一种,通过流动的水先冲洗几遍肌肤,再用洁面。

3. 避免用油状或霜状品补水

随之而来的极干气候,总让我们有想要使用护肤油或霜的冲动,可偏偏雾霾天最要避免使用它们,因为反而更易附着周围的颗粒,让皮肤变脏。轻薄的质地、精华类保湿补水品反而更好。……》》

温馨提示:鸡蛋豆浆同吃易中毒 你肯定吃过!

  鸡蛋是人们常吃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却忽略了吃鸡蛋的饮食禁忌。在日常饮食中,鸡蛋与白糖、豆浆、兔肉同吃,是几个最大的误区。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或是把鸡蛋打在豆浆里煮,也是许多人的饮食习惯。豆浆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很多营养成分,单独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其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温馨提示:秋冬吃羊肉萝卜温补强身 吃羊肉5禁忌   

  1、部分病症忌食羊肉

经常口舌糜烂、眼睛红、口苦、烦躁、咽喉干痛、牙龈肿痛者,或腹泻者,或服中药方中有半夏、石菖蒲者均忌吃羊肉。

  2、不宜与醋同食

酸味的醋具有收敛作用,不利于体内阳气的生发,与羊肉同吃会让它的温补作用大打折扣。

  3、忌与西瓜同食

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这是因为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

  4、忌与茶同食……》》

 

(责编:李昉、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