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中国新人扎堆赴韩国拍婚纱照:价格便宜服务好

2014年11月15日08: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新人扎堆赴韩国拍婚纱照:价格便宜服务好

  新华网首尔11月14日电 (记者彭茜)在韩国首尔江南区的一间化妆造型室,26岁的天津新娘那红伊坐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全智贤的化妆专座上,体验了一次“当韩剧女主角”的感觉。

  那红伊是个资深韩剧迷,基本上热播的韩剧她都会追,最近刚看完赵寅成主演的《没关系,是爱情啊》。平日对韩国流行文化的喜爱,加上朋友的推荐,让她选择了和老公飞赴韩国拍摄“韩范儿”婚纱照。

  “现在国内婚纱照的价格虚高。韩国的价格不贵,服务却好很多。由于造型店、婚纱店和摄影棚都是分开来选,更贴合我们的要求,妆容也比较清新自然,”那红伊说。

  总部位于江南区的韩国最大婚庆综合服务企业iWedding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殷美娜告诉记者,来韩国拍婚纱照的中国顾客近两年呈井喷之势增加。2009至2010年,每年仅有十几对中国新人找iWedding拍摄;2013年,有600多对中国情侣通过iWedding的婚礼服务网络进行了婚纱照拍摄。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一些追求时尚的中国情侣过去通常去美国、欧洲和日本拍摄婚纱照,但现在中国情侣们更青睐韩国。仅去年就有7000对中国情侣来到韩国拍摄结婚照。业界预测,今年将超过一万对。

  在韩国的时尚集散地江南区,遍布着150多家摄影工作室和大量的珠宝店、造型室、婚纱店,新人们可在这里一站式解决结婚相关的事务,拍摄过程还有翻译全程陪同。“微笑!大笑!漂亮!”很多工作室的摄影师都学会了拍摄用的简单中文。

  殷美娜介绍,选择赴韩国拍婚纱照的新人一般提前一个月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进行商谈,拍摄价格一万至三万元人民币不等。一天之内就可以完成婚纱照的拍摄。相册制作完成后,公司会将其快递至中国。整个流程十分高效便捷。

  “韩流”的东风推动了韩式婚纱照的走俏,韩国明星成为这些韩国婚纱店宣传的卖点。不少中国顾客是在网上看到iWedding帮韩国女星韩佳人拍摄的一组婚纱照后闻讯而来。韩国综艺节目《我们结婚吧》的热播,也让节目中宋茜和尼坤拍摄婚纱照的摄影工作室Lamant生意兴隆。现在,Lamant每月会接待15对左右的中国顾客前来拍摄。很多韩剧的取景地也都成为顾客青睐的外景拍摄地。

  “我想中国顾客来韩国拍婚纱照的最主要原因是韩国在化妆、造型、后期等方面的专业性,再加上中国和韩国地理上接近,”Lamant的母公司VisualL&C的首席执行官崔圭夏说。

  许多韩国婚庆企业通过打包销售“婚纱摄影+旅行”套餐吸引中国顾客,Visual L&C公司60%至70%的中国顾客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拍摄。这些中国顾客拍完照后,大都会在韩国停留三到五天观光购物,婚纱摄影也大大促进了韩国旅游业的发展。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