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日本欲用“免税”新政吸引中国游客

2014年11月17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欲用“免税”新政吸引中国游客

  日本开始在“民间外交”方面向中国抛出橄榄枝。日本国家旅游局上海事务所副所长中杉元14日在上海表示,今年推出了一系列新政策来吸引中国游客,比如免税店。

  中杉元透露,日本外务大臣本月有可能抵华,就签证方面的政策进行沟通,但目前尚不明确。

  2014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4日在上海举行开馆仪式,与势头正盛的“韩流”相比,日本展馆前此次毫不逊色。中杉元表示,日本方面很看重中国的游客市场,所以本次上海国际旅游交易会也派出较大阵容。

  与去年昆明国际旅交会相比,日本除了派出一些著名观光地政府外,今年还新添了很多百货商店及有名的商铺参展。

  和之前只有在日本机场免税店才能购买到免税商品不同的是,受日本官方支持的日本旅游购物组织,新推出了一系列诱人的免税制度。但所谓“免税”,实际上是要在加入其协会的会员商铺中,购买到相应金额的商品后,才能实行退税。所以即便你是刷卡消费,也能获得相应的现金返还。“因为中国人比较喜欢购物,所以日方做了充足的准备”,中杉元补充道。

  不过要实现退税,中国游客还得过五关斩六将。

  日本从今年4月开始,先在电器等方面开始“大做文章”。10月1日消耗品的退税也开始了新政策。同一天同一家免税店,食品、饮料、药品、化妆品等消耗品,购买金额超过5001日元到50万日元,方可进行退税。而消耗品外的家用电器、服饰品、包等,购买金额则要超过10001日元的商品,才能获得同等待遇。

  此外,贴在护照上的购买记录票不可揭掉,以便海关回收。如果仅仅做到这些,离成功还是有一步之遥,即消耗品必须包装完好,不可开封。

  此次旅交会为期3天,参展国家和地区达106个,展台总数2427个,其中国内展位1491个,海外展位936个。作为本届旅交会的新亮点,中国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联合举办“2014中国国际旅游研讨会”,探讨和研究中国旅游业发展机遇和世界旅游发展未来。(李佳佳 缪璐)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